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山东公司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8 通信信息报
分享: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中国电信山东公司在全省范围内积极开展“学习雷锋为民服务”主题志愿活动,学习雷锋同志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电信基因和“人民邮电为人民”光荣传统。电信青年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组成一支支志愿服务团队走进社区、走上街头,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一起来追寻他们在志愿服务中青春的身影。

爱心翼站,温暖在身边 

“爱心翼站”是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中国电信共同发布的公益服务品牌,是中国电信深入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学雷锋,献爱心”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中国电信山东公司联合全省“爱心翼站”为有需要的用户,为每一位进厅的市民,提供暖心的服务和真诚的帮助。

志愿服务活动期间,中国电信山东公司“爱心翼站”在老年人智能信息服务和残疾人信息无障碍服务工作基础上,进一步为户外工作者们、老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提供有温度有速度的关爱服务。邀请专业人员讲解智能机应用,全面细致指导老年人日常必需功能,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志愿者为老年人普及防范新型网络诈骗知识,讲解如何使用翼支付享受购物优惠及缴纳话费、水电费为环卫工人、外卖配送员等户外工作者提供饮用水、餐食加热服务,配备了冰箱、便民箱、应急医药箱,缓解了他们在外工作时可能遇到的一些难题,切实给为城市建设辛苦付出的每一位工作者带来了福利。

“宽带义诊”,智慧万家 

中国电信山东公司各志愿服务队深入全省各大小区、社区开展“宽带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一个个“宽带义诊点”进驻了客户小区,免费为小区居民提供宽带义诊、宽带加速、智慧家庭升级等各项便民服务,方便客户足不出户解决宽带网络使用中遇到的问题。电信志愿者团队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和智家类产品,并由智家工程师向群众讲解家庭智能化应用知识,现场演示电信千兆网络、智能家居等设备,为群众更直观展示电信信息化应用。不仅帮助客户了解宽带基础常识,也拉近了与客户的距离,赢得客户信任。

城市卫士,创建文明新城市 

中国电信山东公司志愿者团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老旧小区清墙、清院、清街的“城市卫士”志愿服务活动。此外,志愿者们还进行交通疏导,开展文明交通宣传。为建设美丽山东出一份力,献一份爱。

活动现场,中国电信山东公司志愿者团队携带手套、垃圾袋、捡拾器等工具,重点对区域内道路、绿化带、停车场的垃圾进行打扫清理。志愿者发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实干精神,弯腰捡拾路人丢弃的饮料瓶、果皮纸屑、烟蒂等垃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只见白手套变成黑手套,垃圾袋里也早已“战果累累”,沿途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在认真清理清扫垃圾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对周边居民进行了文明宣传,用自身的行为感化着周边居民自觉履行文明行为,爱护环境,遵守交通规则。本次志愿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更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

扶贫帮困办实事,爱心帮扶暖民心 

中国电信山东公司志愿者以本次志愿活动为契机,在全省范围内联合社区对“希望小屋”困难学子进行关爱帮扶,走访慰问贫困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大米、牛奶等慰问品,询问他们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并一一做好记录。通过“物质帮扶+精神关爱+心理帮扶”三位一体的帮扶方式,促进基层社会治理,聚力文明实践,传递温暖力量,让受助对象得到精准帮扶。

中国电信山东公司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向上崇善”的雷锋精神,引导公司广大党员、团员青年以雷锋为榜样,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中国电信山东公司将不断践行“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立足岗位、创优争先,克己以正身,宽心以助人,扎实深入推进公益服务的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为服务百姓民生和社会公益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