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弘扬雷锋精神 北京电信在行动!
2022-03-08 通信信息报
分享:
   

“什么是雷锋精神?在别人需要时伸出你的手,你就是雷锋。”

又到一年雷锋日,回顾过去一年,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电信)涌现出一批雷锋式的“最美人物”。他们有的助人为乐、积极奉献,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有的在平凡岗位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用脚步丈量责任,巡检守护高品质通信网络……他们在各自的岗位、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致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

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一呼即应”支援抗疫前线

雷锋曾在日记中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周欣、岳晨、周丛笑和赵子墨都来自北京电信朝阳门营业厅,白天,他们状态满分微笑服务,非工作时间,只要是群众的事、服务的事,他们也时刻待命,随时可以投入工作。

1月28日晚上9点,一项来自抗疫一线的紧急需求发送至朝阳门营业厅,首都抗疫一线需要尽快开通16张号卡及通信终端。接到通知后,四名工作人员迅速到厅“开夜车”,开卡、调试设备、编号打包……一系列工作有序展开,29日凌晨2点,16台装备完毕的通信终端成功交付一线,“夜猫子”们才如释重负回家休息。

图:北京电信朝阳门营业厅深夜紧急开通疫情防控号卡及终端

全心全意为人民:“24小时为您服务!” 

在岗位上,电信人立足本职发光发热,力争创造出不平凡业绩;在生活中,电信人亦“不以善小而不为”,抓住一切机会为群众排忧解难。

虎年春节前夕,北京电信10000号客服热线接到一通特殊的电话,来电用户点名要表扬北京电信平乐园营业厅。原来,此前10000号客服与平乐园营业厅工作人员通过“爱心接力”,专门为一位家住华威桥附近的79岁老人提供了暖心上门服务,顺利完成了选号、开卡业务。

据了解,老人刚做完手术不久,还在家中休养,办手机号卡是用于注册异地医保,客服中心了解了老人需求后,迅速协调北京电信平乐园营业厅,值班经理刘鹿知悉后急用户之所急,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向老人家耐心讲解套餐内容、缴费规则及使用细节等,开卡完成后,刘鹿还主动添加了老人的微信,“后续业务上有什么疑问,您随时微信联系我,24小时为您服务!”

图:北京电信小汤山营业厅爱心翼站团队走进社区志愿扫雪

工作以外,北京电信人还主动走出营业厅,积极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为老百姓排忧解难。阴雨绵绵时,正在社区营销的航天桥营业厅员工们,索性做起了社区志愿者,不厌其烦,为没带伞的住户提供“为您撑伞,送您回家”服务;雪后道路难行,小汤山营业厅爱心翼站团队披上“蓝马甲”,主动走进金汤社区开展扫雪志愿活动,保障来往居民安全通行……每一个电信营业厅,每一个社区服务台,只要有电信人的地方,就有主动、暖心、贴心的服务。

图:北京电信航天桥营业厅雨天在社区进行“为您撑伞,送您回家”志愿服务

推进数字化建设:“一个也不能落下”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作为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北京电信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在积极推进首都数字化建设的同时,不让任何群体“掉队”、不让任何一个地区“落伍”, “一个也不能落下”。

在北京电信黄村营业厅《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微课堂上,工作人员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提醒老年人一般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和预防方法,让众多老人更加直观地了解防诈骗知识、提高防范意识。除普及防诈骗知识外,北京电信各大营业厅的爱心专员,均会为老年人提供智能手机使用辅导服务,比如:健康宝行程码在哪找、微信好友怎么加、怎么和朋友视频等,手把手帮助老人学会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尽可能地助力老年朋友跨越数字鸿沟。

图:北京电信黄村营业厅防诈微课堂

作为基础电信企业,北京电信担起网络建设社会责任,以数字化建设带动郊区发展。延庆区距离北京市区七十余公里,区内各个卫生机构较为分散,且山路崎岖难行,在为延庆区各个卫生站开通网络专线时,安装、测试、开通,北京电信工作人员每日需驱车往返数百公里。经过一周的不懈努力,北京电信快速完成了延庆区3个街道、11个镇、4个乡共计55个卫生服务中心的网络开通与测试,有效保证了基层医疗机构专网的可靠性、安全性,为延庆区医疗机构之间信息的互联互通、居民在看病过程中更流畅的信息化体验,打下了坚实的网络基础。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雷锋曾在多个岗位上奋斗过,先后当过通讯员、拖拉机手、推土机手、汽车兵,但不论做什么工作他总是发扬“螺丝钉精神”,做到干一行热爱一行、干一行精通一行,立足本职,尽职尽责。

王佳,北京电信一名无线网络维护工程师,他最熟悉的巡检线路由西直门、皂君庙等处的数十座基站串联而成。无论严寒酷暑,他和队友们都坚守在基站保障一线,常年步行巡检,让他们锻炼出一双双“铁脚板”。巡检过程中,大到明显的变形,小到一个螺栓的松动,都难逃他的“火眼金睛”。

“在庞大的网络维护工作中,我只是一颗‘螺丝钉’,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成为自己的工作的内行,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图:北京电信无线网络维护工程师严寒中巡检维护室外基站。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伴随着时代的脚步,雷锋精神早已成为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进取的动力。北京电信勤修内功,于发展中融合雷锋精神,于细节处为首都人民提供贴心服务,于细微处彰显央企责任担当。弘扬雷锋精神,北京电信在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