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武汉电信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云改数转向未来
2022-02-22 通信信息报
分享:
   

2021年,武汉电信与新时代英雄城市共同成长,全面完成预期目标,实现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开门红”,为武汉市疫后经济全面恢复和增进人民福祉贡献央企力量。

党建引领 服务人民取得新成效 

武汉电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两深入两服务”“拓触点、找方法、提感知”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人人做服务,人人为一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改进客户服务31项,优化流程62项。2021年,武汉电信金牌服务再获全省第一,“12345”年度满意度行业第一。

企业基层党组织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主动开展服务攻坚,全年共形成优秀攻坚案例154个,从方方面面完善服务细节,改进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新一届党委班子带领下,武汉电信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日益显性化,党建和业务更加深度融合,有力担负起国有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公司党委荣获“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

云改数转 高质量发展迸发新活力 

“云网融合”新基建再提速!武汉电信全年5G无线网工程累计投入超7亿元,可用5G基站数达到1.15万个,5G覆盖质量全集团排名第一,让越来越多的武汉市民享受到5G时代的高质量服务。完成宽带研发中心、江夏等天翼云3.0节点落地,数据中心新增机柜1905架、扩容出口带宽2000G,云能力行业主导地位不断巩固。城市光网、千兆小区阔步迈向全覆盖,老旧设备加速退网、网络结构更加优化,网络的健壮性和承载能力加速转化为服务优势、感知优势。

数字经济底座再夯实!武汉电信充分发挥“5G+云网+安全”的独特优势,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升级,在智慧政府、智慧民生、智慧家庭、数字生活、5G+工业互联网等信息化应用领域不断创新,打造出一系列智慧数字化样板,为武汉城市建设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转型人才储备再扩充!2021年,企业前后端人才加速向数字化转型和科技创新领域汇集,各类产业数字化专家型人才达到431人,高等级IT软件认证人才达到33人;1人聘为集团公司高级专家,22人入选省级专家,122人入选市级专家。

云改数转促进企业加速转换发展方式,高质量发展成效进一步显现。2021年,武汉电信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创近年来新高;增量收入规模、移动过网份额、5G和云网业务发展等关键经营指标排名集团SBU前列。

文化兴企 干事创业焕发新面貌 

工会活动丰富多彩!企业广泛征集员工建议,提出促进员工精神文化生活的五大方面11条规划建议。建设职工之家健身中心,建成15个兴趣小组,成立气排球队、足球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组织书画书法线上培训,开展天翼悦读活动,五彩缤纷的活动让广大员工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提高素养。

十件实事全面落实!窗更明、水更甜、吃得更放心,家政、洗衣、加油、理发,把实惠和方便考虑到方方面面,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2021年,在全省组织的员工满意度测评中,武汉电信员工满意度达到94%。

2022年,武汉电信将全面贯彻落实集团、省公司战略部署,坚持“党建统领、守正创新、开拓升级、担当落实”的工作主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云改数转向未来、创新变革谱新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