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小喇叭大威力 中国电信天翼云播为百色科技抗“疫”添亮色
黄祯光 曹帅 黄云亮 2022-02-14 通信信息报
分享:
   

2月11日12时起,百色市12个县(市、区)将进行区域核算检测。中国电信“天翼云播”快速将百色市疫情处置指挥部的这一通知传遍大街小巷、村村寨寨。

图为在工作中的西林县天翼云播设备。赵丁信 摄

新冠疫情春节期间袭击革命老区广西百色,自2月4日以来,一周时间不到,全市确诊病例达到192例,波及全市6个县(市、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陡然升级,尤其是基层防控工作压力增大。

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充分发挥网络资源与技术优势,依托“天翼云播”平台,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手段,在全市春节前已安装激活800多套“天翼云播”终端的基础上,于疫情暴发后48小时内突击安装了500套。

图为中国电信田阳分公司党员突击队员连夜安装天翼云播设备。梁见勇 摄

图为中国电信西林分公司智慧工程师连夜奋战安装天翼云播设备。赵丁信 摄

“天翼云播”是中国电信推进数字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基层政府可通过数字乡村平台查看实时监控画面,发现异常情况利用“天翼云播”功能实时喊话,及时处置紧急情况,利用“天翼云播”进行紧急工作部署,为基层抗疫提供更数智手段,成为各级政府防疫常态化通知、疫情权威信息公布、疫情防控措施广播的平台。

针对基层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管理分散等难点问题,中国电信在“天翼看家”平台基础上进行了升级优化,充分发挥天翼云的资源与存储优势,利用“多种终端接入、一点播放”等优势,利用摄像头和外接音柱,实现一对多的实时播报、定时播报、一次播放、循环播放、文字转语音、录音播放等多种播放形式,实现“看得见,听得着,随时随地”进行广播通知。由于成本投入低,覆盖范围广,“天翼云播”适用于基层政府对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反诈教育、党建宣传、自然灾害通知等需求。

百色市镇洪村村一干部表示,“天翼云播在年前刚建设好就发挥了作用,在春节这轮疫情帮了我们大忙了!政府发布的疫情通知和核酸检测通知,通过‘天翼云播’就可以快速的通知到各家各户。”

2月8日,百色市田阳区委政法委和公安局党委相关领导到田阳“天翼云播”安装现场调研,对“天翼云播”的现场音效、覆盖范围、播放形式等十分满意,要求中国电信田阳分公司继续在全县加快部署“天翼云播”更多终端。2月10日晚,凌云县宣传部相关领导连夜检查“天翼云播”应用情况,对其效果给予充分肯定。

按照百色市政府要求,中国电信一周内要在全市再紧急加装2000套“天翼云播”终端。

据悉,目前全区安装上线“天翼云播”10211户,其中南宁、桂林、贺州、百色等市安装数量较多,走前全区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