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春走基层,为民办实事 | 致敬坚守岗位的电信人
2022-01-30 通信信息报
分享:
   

在新春佳节其乐融融之际,坚守一线的电信人依旧不辞辛劳,确保春节期间的通信安全、疫情防控。中国电信还不忘关怀用户,在爱心翼站开展迎新春活动。

坚守抗“疫”一线 

近期杭州疫情形势严峻复杂,1月26日下午2点,杭州电信接到滨江区搭建核酸检测气膜移动实验室的通信保障任务。杭州电信积极响应,有序安排部署,通宵鏖战。次日早上8点30分,30个监控点位、2条办公宽带全部安装完成并成功交付。

随着春节返温人员逐渐增加,为保障“温州防疫码”扫码顺畅,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迅速行动,梳理“防疫码”亮码重点保障场所,逐点测试重点场所网络质量,开展疫情相关政府机关及行政办事大厅、商场超市、车站、菜场、医院等重点场所的通信保障和服务支撑。

近日,历经10天的日夜奋战,克服重重困难,中国电信汕尾陆河分公司准时、圆满完成陆河县委、县政府下达的10日内完成全县新建防疫隔离点信息化建设的紧急任务,展现了“电信速度”,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电信贡献。

近日,中国电信吉安分公司青原分局负责人接到吉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电话,须尽快协助做好春运专线开通和设备上线。中国电信吉安分公司党委紧急部署,组织前后端骨干人员,迅速在系统中录入工单及相关数据,调配装维施工人员赶赴现场,跨部门协助配合。用“电信速度”诠释了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抗风雪保障通信畅通 

自1月26日晚开始,湖北自西向东大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雪。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应急而动、全员动员,打响一场全省电信保安全、保畅通的战役。在返乡人员密集的边远山村,中国电信恩施分公司工作人员顶风冒雪抢开40个大功率微微基站,覆盖约50个村1600余户,确保边远地区村民在春节期间网络畅通。

1月21至23日,位于鄂西北山区的十堰市普降中到大雪。接获雨雪天气预报后,中国电信十堰分公司主动对接气象部门,加入市抗灾指挥工作群,及时将各类雨雪冰冻、道路交通、供电保障等信息发布到中国电信十堰分公司各工作群,及时响应政府应急部署工作。

高标准守护春节期间通信安全 

春节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网络畅通,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提前部署春节通信专项保障方案,组织2000多名网络保障人员和智慧家庭工程师深入基层、上门服务,做好网络保障,响应用户需求,成为迎新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春节前夕,由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共同建设的兰海高速公路兰临段“智能防控建设项目”正式上线,该项目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高速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风险评估预警、安全隐患源头治理,有效提升高速交通出行安全指数,并为春节期间返兰车辆提供了安全保障。

情系群众,打造数字生活年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联合多个营业厅的爱心翼站开展“我为群众走出去”“我把群众请进来”主题活动。爱心大使一边为困难群众及孤寡老人送去年货及新春祝福,一边向周边的户外工作者发出邀请,召集大家到爱心翼站一起参加插花活动,其乐融融共过早年。

临近春节,中国电信合肥分公司在新运营的数字生活体验馆举办了“国潮全家福,数字生活年”迎新年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前来参观打卡,拍摄国潮全家福。在数字生活体验馆内,市民可体验智能家居、VR/AR、5G应用、量子通信等前沿产品,感受舒适健康、科技智能、安全便捷的全新数字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