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逆行”出征!抗“疫”战场上的电信力量
李光杰 2022-01-07 通信信息报
分享:
   

面对西安严峻的疫情形势,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相关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各自的战线上,为抗疫做贡献、为群众办实事。在通信抗疫“战场”上,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广大员工日夜奋战,在通信保障的岗位上,“逆行”出征,用实际行动书写平凡人的不凡故事。

抗“疫”先锋王永辉 

“给各街办门磁做了几个充电器,姬家说很好用,让帮忙再做两个。谁手头有磁铁可以提供?”28号晚上7点,中国电信西安高陵分公司王永辉在单位全员群中突然发起了征物启事。“这个行不行?”“这个呢?”“太大了”“也不合适,还有人有没?”……大家纷纷想方设法来支援。

事情的起因是,高陵分公司在各社区村落地的智慧门磁项目,因使用频繁,导致设备电量不足。疫情期间几户所有店铺都关闭了,想要购买几乎不可能。王永辉作为ICT团队员工承包人,门磁项目是他一手跟踪负责的。得知此事后,他立即翻箱倒柜找出埋藏已久的家具打算自己制造充电器为社区解燃眉之急。重拾起搁置已久的电工技能,重新温习书本搞清原理后,他立马着手开始制作。

材料不足,他就拆除家中闲置电器取配件;通过连接、焊锡、组装,大半天工夫两个充电器就“诞生”啦,他迫不及待前往姬家社区进行试验,得到肯定的结果后,便打算批量生产免费提供给各点位。但“批量”可不容易,疫情期间配件难寻,寻到也不一定合适,于是他第一时间想到了发挥众人力量,在公司群里发起征集号召,不久他便在大家的热心供应中找到了合适的材料。

工作21年以来,他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热忱,有想法并勇于付诸行动。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还带头积极与区医院相关领导沟通,提议对区医院人员较为密集的几个科室提前启用排队叫号系统,方便医护人员对患者分类,有效避免因排队造成的拥挤,缓解疫情防控压力。

交流得到首肯后,他拖着抱恙的身体奔波于各个科室与机房之间协调排队叫号系统调试。期间因医院太过繁忙,当看到因医护人员被抽调导致无人值守的护士站,他立马叫来同事冯立临时承担起叫号和维护秩序的工作,并一起进行协助。

抢修能手千峰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安高陵分公司像王永辉这样排除万难、立足岗位发挥自己聪明才智,只为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的员工比比皆是,作为高陵分公司通信保障主力军的千峰就是其中之一。从2020年抗疫、到抗洪抢修、十四运保障、如今的疫情期间核酸点位保障、紧急障碍抢修,千峰一直是活跃在通保一线的主力军。他从来没有一刻松懈,随时做好前往现场抢修的准备。

27日分公司接到紧急要求:区政府办公室一套电视电话会议系统需要临时迁移至疫情指挥办会议室。困难有两重:一是该系统为政府内部电子政务系统,电信人员之前从未接触过。二是视频电视集装在一个全封闭的铁质支架里,需要完好无损从政府二楼搬迁至防疫办五楼。

时间紧,任务急,但千峰没有丝毫畏难情绪,“不着急,办法总比困难多!”这是他常常挂在嘴边的。他先组织人员对接线拍照留存以便于后期核对,接着通过手机视频与居家办公的内网人员沟通、学习组网及开通方式,短短1小时就完成了设备拆除。搬运时,为了避免磕碰,他和七八个人不断变换位置,用身体护着设备从狭窄的楼道里搬下又搬上。待组装调试完毕时间已到傍晚十点钟….

每天,都有很多这样的平凡故事,无数个平凡普通的电信人,用自己的力量,一点一滴凝筑牢抗击疫情的通信壁垒,为早日夺取疫情的胜利贡献着电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