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携手华为公司加快推进5G新技术创新
2022-01-05 光明日报
分享:
   

中国电信湖南公司联合华为公司在湖南郴州先后完成了全球首个3.5G双载波实时功率共享创新技术商用验证、室外3.5GHz MetaAAU创新解决方案商用试点验证,测试效果达到预期。

近日,中国电信湖南公司联合华为公司在湖南郴州先后完成了全球首个3.5G双载波实时功率共享创新技术商用验证、室外3.5GHz MetaAAU创新解决方案商用试点验证,测试效果达到预期。

随着5G用户快速增加,很多热点场景的小区流量快速增加,急需扩容双载波。双载波实时功率共享技术,采用创新性算法,将发射功率资源池化,在不改变总发射功率的前提下,实现两载波动态功率实时共享、按需分配,确保第二载波开启后既不影响第一载波指标,同时具备和第一载波相同的覆盖和性能。通过室外多个站点连片拉网以及室内深度覆盖实测验证,开启双载波实时功率共享功能后,在整体发射功率相同的情况下,下行速率平均提升5~20%,远点用户增益更加明显,且对上行指标无影响。

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在郴州首商用双载波实时功率共享方案

创新产品 MetaAAU开创性地引入超大规模天线阵列技术,配合新一代AHR Turbo算法,以更窄的业务波束精准聚焦用户,在相同的发射功率下,实现网络性能大幅提升。通过实测对比,MetaAAU较传统AAU方案,在相同发射功率场景下,上下行覆盖提升3dB,边缘用户速率提升40%~65%,达到理论预期,让泛在千兆体验从室外走向室内,从城市走向乡村,提升中国电信湖南公司5G品牌竞争力。

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在郴州完成MetaAAU商用验证

从5G新硬件解决方案到新软件智能算法,中国电信湖南公司秉持“绿色低碳,实践创新”理念,在推进5G网络能力不断演进的同时,持续深入与华为公司进行创新合作,以创新提升网络性能,以性能保障用户体验,以体验铸就口碑。

建设人员正在进行5G基站建设

2021年以来,中国电信湖南公司联合华为先后完成了全国首个SSB AI灵活波束寻优示范区部署,全国首个5G 64T BladeAAU连片极简站点部署,超级上行连片部署,室内分布式Massive MIMO部署,及5G CoMP技术的验证落地等。本次创新型解决方案在中国电信郴州分公司商用网络上的部署验证,是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打造5G精品体验网络再迈坚实一步,是与华为公司系列创新合作中的又一重要成果。双方将继续在5G节能减排降TCO、提升网络性能和客户体验上,保持密切合作,积极探索创新型解决方案,从场景化创新到全网规模落地应用,加快推进5G创新型网络建设,力争为用户带来更好的通信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