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浙江抗疫一线有温暖人心的电信力量
冯洁 顾瑾 2021-12-13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浙江杭州、绍兴上虞、宁波镇海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告急,中国电信浙江公司迅速行动,用满满的大爱与担当,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为浙江各地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支撑,为高效抗疫筑起一道道“智慧防线”。

杭州:奋战“疫”线9小时火速保障28个核酸检测点通信 

12月7日16时,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接到临平区卫健局通知,金地艺境小区排查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接者,需在小区出入口及内部28个核酸集中检测点紧急开通网络、监控及云桌面账号。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一边是疫情防控需要,公司立即进入战时状态,火速安排人员备货监控;一边是员工安全保障,公司紧急调集所有防护服,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17时30分,南苑支局作为“先遣部队”第一时间到达小区,与街道、社区对接方案,同时布放光缆,加快工程进度。随后,网络部、政企部、政企支局相关人员陆续抵达现场。

在进入小区楼道内布放光纤、安装监控时,员工毛俊恺、刘鸣丝毫没有退缩,“逆行而上”。杭州分公司云网智能部沈加龙连夜奔赴临平,与杨国龙不惧风险,先后在28个核酸集中检测点调试云桌面账号。

12月7日22时30分,经过17人的现场努力,28条宽带正式开通,保障了网络的平稳运行。12月8日凌晨1时,30个云桌面账号紧急开通完毕,为核酸检测提供了极大便利;凌晨1时30分,11个监控点位安装完毕,并成功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上线网络,搭建政令畅达的桥梁。

紧急任务结束后,大家卸下了重担,默默到小区内的核酸检测点排队进行检测。

8日,杭州分公司员工继续赶赴浙江省卫健委,对省政务外网、全省CN2卫生专网10余条专线电路提供现场驻点保障

杭州疫情出现后,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快速反应,紧急部署,加强7×24小时重点区域网络监控,及时发现网络异常,及时指挥调度修复,保障全网通信畅通。

绍兴:为疫情防控筑牢通信屏障获点赞 

12月7日上午,绍兴上虞区发现一例新冠初筛阳性病例,市区防控办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上虞区三棚桥集中隔离点重新启用,收治隔离复核人员。医务人员入驻该隔离点后,发现网络中断,初步排查为施工挖断光缆所致,院方希望电信公司急事急办迅速修复。

中国电信上虞分公司接到报障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抢修施工队前往现场,快速恢复光缆,确保防疫工作顺利对接,获得院方点赞。

12月8日凌晨,上虞疾控中心紧急要求通信支撑,中国电信上虞分公司极速响应,立即组织装维团队连夜为上虞疾控中心安装20门固话。

宁波:十小时连续作战争分夺秒保障通信 

宁波镇海区疫情同样严峻。12月6日上午,宁波镇海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宁波市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全面开展人员排查、采样检测等防疫工作。

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迅速响应,成立防疫应急保障小组,全力以赴配合镇海区委和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争分夺秒完成核酸检测点网络通信保障和监控安装。

中国电信镇海分公司迅速前往抗疫指挥部调测网络,保障视联网,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通信保障。同时,镇海分公司迅速组建应急保障团队,第一时间奔赴疫情封锁小区,实地勘察,在瑟瑟寒风中连续作战十多个小时,紧急调试开通核酸检测点监控25个,安装天翼看家150台、宽带120余条。

疫情面前,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始终坚守在“浙”里,全力以赴筑牢抗疫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