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筑牢全民防疫城墙 新疆电信全力支撑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工作
孙燕 陈群英 2021-11-25 通信信息报
分享:
   

又到了“一起苗苗苗”的时候,疾控免疫专家说了,新冠疫苗加强针打完1月后,抗体可提升约5倍,安全感极速拉满。加强免疫阶段,中国电信新疆公司继续全力支撑接种工作推进,用数字力量筑牢全民防疫城墙!

信息化支撑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平台 

今年新冠疫苗全程免疫期间,新疆公司配合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和集团云公司,共同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平台”天翼云部署,通过“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平台”助力自治区疾控中心规范疫苗全流程管理并构建全面、详实的防疫信息数据库,实现对疫苗批次、种类、出入库数量等数据精准预测、分析、汇总,为防疫信息管理与信息资源共享提供安全保障,护航疫苗接种工作。

助力兵团核酸检测大数据平台实力惠民 

今年年初,新疆公司信息化支撑生产建设兵团“核酸检测大数据平台”建设,平台成功投入使用,已为兵团14个师,300多万职工群众提供防疫服务。平台系统分为微信小程序和PC管理端两部分,核酸采集人员利用微信小程序,一键将传统纸质文件变为电子文件,方便管理。职工群众关注“健康新疆兵团”微信公众号进入“兵团防疫”申领个人信息码后,即可查询本人核酸检测结果和新冠疫苗注射信息。各级防疫管理人员通过平台PC端管理平台实时掌握所属辖区人员核酸检测情况,按照人员属性对人群进行分类,做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对应检未检人员推送预警提醒。

除了支撑疫苗接种工作,在疫情防控方面,新疆公司秉承用户网络服务至上原则,从后端到客户端,从客服到志愿服务,360度全方位做足守护工作。

为疫情期间网络保障提供专属平台 

新疆公司网络监控维护中心为网络保障提供“疫情保障分析平台”,装维人员在疫情期间可通过平台远程查看和维护基站及OLT设备,远程支撑本地网专线。平台还能运用自动化手段向装维人员推送各项网络性能指标、设备状态和告警通知等,实现对电信网络“最后一百米”末端设备的远程维护能力,保障疫情期间网络服务不断线。

线上有远程服务,线下有暖心回访。博州分公司通过多种防疫方式服务身边的群众,通过线上回访方式解决用户端出现的各类网络问题,为困难群众提供电费及燃气缴费服务,积极承接线下上门维护安装服务等。

守好新疆防疫东南大门 

巴州若羌县依吞布拉克镇,距离若羌县城256公里,海拔3183米,是各省进入新疆的第二交通要道,守住这条通道就意味着守住了新疆防疫的“东南大门”。车辆川流不息,事故时有发生,车辆撞坏岗亭导致网络中断,检查人员无法查看车辆行程导致大堵车。若羌分公司接到通知后及时派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克服种种困难修复网络,防疫信息恢复互通共享,检查人员又可以准确查看车流人员动态。

1000024小时服务不断线 

疫情期间,新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每隔2小时对现场214个客服座席进行消毒,时刻了解每个客服人员出现的各种身体状况。10000号24小时无缝值守,解决来自用户的网络需求。

同时,针对疫情期间老年用户对于网络需要的问题,客户服务中心通过调优10000号接入流程,根据客户实名信息,借助大数据,10000号系统智能识别老年客户,“一键直达”人工座席,针对系统未打标的老年客户,智能语音导航通过识别“我是老年人、年龄大”等关键词,直接转接人工座席。由高星级客服代表为老年人提供7*24小时服务,确保提供优质服务;针对不便前往线下门店,且适合通过视频服务进行辅导演示的服务场景,引导老年客户接入10000号远程柜台,提供面对面、少跑腿的贴心服务。

智能门磁助力社区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智能门磁设备大大提高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效率。近期,乌市七紡管委会急需智能门磁300部,乌鲁木齐分公司及时通过支局协调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协调,临时调来设备,客户经理与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工作人员协作加班至凌晨5点,完成300部门磁设备插卡、分组、平台录入、测试等工作,并于当晚紧急集合管委会12个社区防疫专干进行平台使用培训及设备分发工作。

电信志愿者闪耀抗疫一线 

霍尔果斯分公司员工胡杨在伊犁疫情期间主动申请加入了社区志愿服务。每天天还没亮他就开着车出发了,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收居民生活垃圾,帮助居民去采购肉菜、用电和天然气,再挨家挨户送到居民家中。同时,他还时常关注所在辖区客户居家使用电信业务情况,及时处理障碍。累了就在车上休息一会儿,饿了就在小区门口简陋的值班地点吃简单的饭菜。一天下来,筋疲力尽,等回到单位宿舍已是深夜。但胡杨说:“我当志愿者至今已经七天了,在这七天内我感触良多,首先是被社区内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团结协作的精神所打动,几次疫情当城市按下暂停键后,千千万万个志愿者在社区组成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白色城墙,共同撑起居民的保障和希望。我很荣幸我能有这样的机会去帮助别人,作为新疆人,从小就被“胡杨精神”熏陶,只要做一天志愿者,我就一定会尽职尽责,全心全意的为居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