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对标一流提效能,创新发展谋未来!
朱恺祺 2021-11-17 通信信息报
分享:
   

今年7月,中国电信安徽公司被国务院国资委授予“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荣誉称号。近年来,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扎实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坚持打造精益化管理模式,持续加强管理能力和管理体系建设,实现运营高质量。

划小包区激活力,提效发展新方法 

通过改革提高运营效率,充分激发企业的运营活力,2016年起,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开始实行“划小承包”改革,积极引导基层一线人员自主创业,为企业发展注入一汪活水。

“目前,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共划分了上万个‘包区’,承包人自建宽带端口60多万个,开设了4800多家门店,自聘了6000多名服务人员。”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企业发展部主任助理张剑霄介绍说,“划好责任田、选好责任人、建好责任制”是关键,将经营单元划到最小,通过市场化机制确定单元承包人,实行收入提成制,激发了一线人员的工作热情和创新动力。“划小”改革以来,安徽省共产生3.3万件微创新成果,破解了一线欠费坏账、存量保有等诸多难题。

资源下沉、权力下放,公司的各专业部门成了基层一线人员的有力支撑,“人人要接单、事事受评价”,倒三角形结构倒逼相关部门不断提升效能。今年1-9月份,全省月均11.2万张倒三角工单,一线满意度99分。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建设“16+1”装维培训基地,为省内各地市的基层承包人及自聘人员定期开展安装、维修专业培训,有效促进了一线服务人员技能提升,今年3季度,第三方测评的全省客户装维服务满意度得分较去年底提升4.8分。

通过坚定不移、持续深入的推进“划小承包”,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企业收入和基层承包人薪酬水平连续7年同步增长,实现了企业价值与员工个人价值的共同提升。

数据物联保安全,守护城市生命线 

近年来,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对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加强核心技术自主掌控,努力做强安全核心产品,创新安全服务。

在2016年,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携手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共同探索城市安全防护路径。如今,安徽公司利用5G NB-IoT技术的监测终端,已经实现对桥梁、燃气管网、供水管网、排水管网、热力管网等城市公共区域安全风险的及时感知及早期预测预警,快速抢修并处置。在5G、物联网、云、大数据等基础上打造的“平安无忧”消防安全标准化应用平台,对商户火灾和燃气泄漏场景提供了全天候、无间断的监测。通过不断优化服务及技术创新,总结城市生命线成功案例经验,“合肥模式”已成为保障城市安全“生命线”的建设典范。

今年九月的2021量子产业大会上,中国电信发布了量子密话、量子物联网、量子安全云等创新应用成果,展现了中国电信做强做优做大安全服务产品,筑牢安全屏障的决心。“量子加密的燃气表比起传统的燃气表,数据信息不会被攻破,可以防止由此产生的安全隐患。”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安全产品运营中心团队总监朱良海介绍,小小的燃气表数据,隐藏着每家每户生活习惯、人口数量、作息时间等诸多信息,亦是百姓保障个人隐私的重要一环。“我们已经与合肥燃气达成了相关合作,量子燃气表将为合肥居民的燃气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主动服务应需求,智能生态谋幸福 

“通过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我们化被动为主动,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客户提供更加精准、满足个性化需求的服务。”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客户服务部经理助理张健说,通过构建大数据分析模型,对用户使用电信网络的体验进行实时感知,能够早一步发现用户的网络问题,先一步进行维护修复。

今年以来,通过“品质Wifi进万家”等系列活动的开展,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已主动服务客户近81.7万人,极大提高了网络用户的满意度。“以客户为中心,主动洞察用户信息服务痛点,为用户提供更佳的业务体验,是我们积极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张健说。

对标国内智能家电设备行业头部企业,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基于自身宽带网络业务的优势,创新打造全屋智能的新服务,让消费者可以一站式解决家庭网络部署和全屋智能设计、安装等家庭信息化服务的所有问题。

“电信的宽带连接着千家万户,依托于宽带网络使用的智能家居,由我们来统一设计、安装、维护,对用户而言,能够带来很多便利。”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家庭全屋智能运营中心主管尹金阳表示。从全屋Wifi的布局拓展到全屋智能,中国电信安徽公司针对家庭用户打造了一个完整的体验生态,“我们实现了互融互通,通过小翼管家统一入口,可以接入跨品牌、厂商、跨品类的家庭智能终端,给了用户更多的选择空间,同时也实现了更丰富的家庭智慧生活场景。”

2020年以来,基于上万家门店和6000余名工程师,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已经为全省超10万个用户提供了标准、完善的全屋智能设计,满足了10万个家庭对于智慧生活的需求与畅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