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全力以赴 用心服务 电信逆行者坚守抗疫第一线
叶菁 2021-11-15 通信信息报
分享:
   

“疫情就是集结号,我们不需要动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温情与防控每天都在上演。坚守在防控一线的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的通信保障人员们,拿出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的大无畏精神,全力以赴高效执行各种通信保障任务,用最好的服务支撑疫情防控工作,彰显着“硬核”担当。

工程师变身大白,在平凡战疫里闪耀微光 

“刚得知小区被封的时候,还真是有点不知所措。”来自四川通服的中国电信成都高新区分公司客户工程师巫超在上门服务时,恰巧碰上所服务的小区因疫情原因被封控。怀着忐忑的心情,在物业帮助下,他在小区里安顿了下来。“被困封控小区后,我得到了来自公司的关爱,非常感动!”乐观的巫超决定用电信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与大家共抗疫情、共渡难关。

“我是电信工作人员,我想报名加入防疫志愿者!居民出现网络故障,我可以上门服务,有其他任何需要的地方,我都可以出一份力!”巫超从身着电信工作服的工程师变成了“大白”——在小区内为居民帮助分拣、运送各类物品的志愿者。穿着防护用品,行动不便,冬季寒冷的气温总会让眼镜和防护面罩笼上一层雾,形成的小水珠不断往下滴,要不断调整才能勉强看清路,一天下来,巫超全身都酸痛,非常疲惫。“但每送一趟物资,并完整的交接给下一位工作人员,我都觉得很有成就感。”

在志愿工作期间,巫超遇到对网络使用有疑问的居民,他都主动添加对方的联系方式,通过线上解答和远程服务,为多名用户成功解决了问题。“和做服务工作一样,志愿者工作就是要多一点细心和责任心。我只是尽我所能做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巫超说到,“每一次不经意的感动都支撑着我们,让我们坚定了共抗疫情的决心。”

客户满意就是对电信人工作最大的认可! 

11月9日,成都市成华区理工东苑西区风险等级调整为高风险区。但这没有影响成华区分公司“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信念和确保员工、客户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守。当日晚,接到区政府紧急需求,需要连夜开通临时点位网络,支撑疫情防控。网运分局分局长杨珏带领团队于迅速赶到现场,确认光缆路由和走向,立即协调多个专业部门完成业务受理,组织光缆施工队伍开展路由清理和光衰确认,连夜进行施工和调试,并于第二天一早完成业务开通。“我们就是要在最快时间完成任务,只要有需要,电信人义无反顾!”说完,杨珏又带领队伍投入到了另一项区域重保任务中。

成都电信自主研发的“绿码通行”产品具有健康数据可读、流量人数可视、发展趋势可知等功能,可实现非接触式登记,快速便捷,通过信息化手段助力社区防控,得到了青龙街道办的认可,并希望立即投入使用。“客户的需求,我们一定尽全力满足!”成华区分公司副总经理胡杰带领分局长郁娇娇及团队通宵坚守社区,确认方案、协调进度,快速解决了前端开通、后端显示、设备使用等问题,10部“绿码通行”陆续开通,小区管理手段升级,助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面对困难,我们永远都会迎难而上! 

“我们必须立即开通三个疫情指挥所的网络和电话……”郫都区分公司政商分局长罗腾飞正紧张地安排人员,进行分工。11月4日至7日,陆续接到犀浦街道办紧急需求,三处防疫指挥所需要紧急开通电话和接入网络。时间紧、任务重,在罗腾飞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分工合作,在寒夜里快速完成资源勘查、业务受理、线路布放和安装调测等工作,圆满完成了三处指挥所的通信保障任务,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看着指挥所里畅通的网络,罗腾飞笑笑说,“这没什么,我们总是迎难而上、不畏险阻。”

11月8日,再次接到街道办需求,一天内开通志愿者入住酒店的房间电视。为了快速调通资源,需进入中风险小区地下室,进行端口配置工作。“我进去,去年我也进过隔离区!”分局装维班长王宣洪主动请缨,他穿上医用防护服进入小区,汗水湿透衣襟,水蒸气模糊了护目镜,但他熟练操作,快速完成任务,获得了街道办的高度称赞!

通信保障,我们全力以赴 

“我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支撑保障工作!”新都区分公司第一时间主动与区卫计局、疾控中心联系,对辖区内医院和体育馆等核酸检测点位进行信号测试,紧急开通现场网络、Wi-Fi;积极与区经信局对接,第一时间为广大群众发送70万余条防疫短信,号召大家共同抗疫。

11月6日,斑竹园城区分局装维班长鄢攀到海龙山庄集中隔离点,对30余个房间一一进行检查,确保网络传输正常;三河分局分局长余亚带领工程师秦鱼丁、李文海在三合嘉苑核酸检测点位保障网络畅通;11月7日,马超工业园政企分局长向生杰与工程师温浩、唐浩、刘子旭为新都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完成4个Wi-Fi点位的安装调试,为抗疫一线提供网络支撑保障。

为抗击疫情,保障防控,服务客户,无数像他们一样的电信人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在看不见的战线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红色电信的初心与使命,用心打造“满意服务,十分信赖”的服务口碑。他们说:“非常时期,我们坚守在服务支撑的第一线,全力以赴、守土尽责,也是一种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