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通信铁军 重大时刻不缺席
晓镜 2021-08-0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在中国电信博物馆二楼展厅内,展示着一面四川机动通信局的通信铁军”旗子,这面旗子见证了通信铁军的战斗力。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中国电信第一时间组建应急通信抢险队伍,千里驰援,通过海事卫星设备在北川救灾指挥部拨通了与外界的第一个电话。

2010年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中国电信调集各方力量,争分夺秒恢复灾区通信,创造了第一个恢复玉树机场手机通信、第一个全面恢复县城通信等12项第一。

多年来,中国电信忠实履行保障通信安全畅通的责任,全力抗击地震、台风、洪涝、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保障重大活动。在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8年南方雨雪冰冻灾害、2010年新疆伊犁融雪性灾害、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2017年四川九寨沟地震、澳门回归20周年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庆60周年、国庆70周年、“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博鳌亚洲论坛、世界互联网大会、多年来的航天发射任务中,中国电信从不缺席,始终保持“铁军”本色。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中国电信全力确保湖北及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应急通信,完成湖北、江西、安徽、云南、重庆、四川、浙江等省(区、市)防汛防台风救灾保障。圆满完成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12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网上广交会)、世界互联网大会、5G﹢工业互联网大会等重大活动的通信保障。2020年应急通信累计出动人员146000多人次、车辆55000多车次、通信设备29000多套次。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国电信制定了细致的通信保障方案,明确了5类18项具体工作任务和措施,以服务庆祝大会、文艺演出等活动的通信业务为重点,构建起1﹢6﹢ 6﹢N覆盖核心区、环京圈、关键省市到全网的保障体系。中国电信组织开展了基础网络、海缆、核心网、天翼云等相关设备故障的应急演练404次,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累计排查整改风险隐患7465个,制定风险预案2284册,调度6省6辆应急车18人、储备中心两台便携式卫星站赴京保障。庆祝大会保障当日,中国电信全网累计出动保障人员36634人,出动车辆8775台次,出动保障设备57143台次,16艘海缆巡逻船不间断开展海缆巡护。重保期间,中国电信全网9996人次在各级监控大厅严密监控值守,云、网、IT系统、大数据各业务系统运行平稳。累计处理IT业务事件单4354件,翼知疫行调用量为8338万人次,巡检干线光缆493万公里,处理隐患3411个、工地“三盯”887个,巡检海光缆11997公里。

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中国电信应急而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用忠诚、勇敢和专业完成通信保障的国家使命,为促进国民经济稳定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