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掌声献给时代英雄
2020-09-1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人民大会堂里的掌声经久不息,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获得表彰,这是对英雄的最高礼赞。信息通信业有多名个人、多个集体榜上有名。为他们骄傲!

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指出,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进而又接连打了几场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歼灭战,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此基础上,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

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广大信息通信人英勇无畏、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作出了重要贡献。

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紧急建设时,是他们勇闯一线、攻坚克难,争分夺秒开通并守护通信生命线。人们宅家抗疫时,是他们不畏艰险、逆向而行,全力确保通信网络和信息服务畅通。疫情防控需要科技手段助力时,是他们统筹联动、技术攻关,让信息技术成为战“疫”指挥的“中枢”,让智能应用成为疫情防控的“利器”。“停课不停学”启动时,是他们全程保障、服务到家,让学生不落课、不落学。

“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以36小时和24小时开通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4G/ 5G网络,创造了基站开通速度的新纪录。面对14亿人居家隔离带来的爆发式网络流量增长,固定和移动宽带网络总体保持稳定,经受住了疫情大考。大数据分析和疫情研判,为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提供精准施策依据,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支撑。信息通信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贡献力量。

“敢向时代潮头立,沧海一粟也永恒。”平常日子,他们是普通岗位上的平凡劳动者;关键时刻,他们是挺身而出的时代楷模!没时间休息,照顾不了家人,加班加点成为常态,还要冒着风险挺进疫情防控一线……更让人痛惜的是,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员工李跃龙因公殉职,倒在了疫情防控前线,年仅42岁;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员工杨波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突发疾病,因公殉职,年仅34岁。

难以忘怀的,是一个个勇敢“逆行”的身影,一天天默默无闻的坚守,一次次竭尽全力的攻坚……“这就是我的本职工作而已”,简简单单一句话,浸透了汗水,承载了付出。靠着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毅力和旺盛的斗志,信息通信人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凭忘我精神奋战,以突出能力做事。他们勇于践行初心使命、关键时刻豁得出的先锋品格,令人钦佩;他们忠于职守、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需要弘扬;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大爱情怀,值得歌颂!

向英雄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