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RedCap再创佳绩!解锁全国首个化工场景测试
2023-05-23 中国电信政企服务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携手华为等产业伙伴在江西蓝星星火有机硅有限公司完成了全国首个化工园区场景RedCap测试。

测试结果表明,RedCap能够满足AGV无人叉车、无人机高空巡检/送检、变电站巡检机器人、AI安防监测、AR智能巡检、浸入式红外光谱分析、智能辅助加料、数字孪生可视化管控、生产能耗管理、设备健康管理等业务应用的需求,将进一步降低化工行业5G使用门槛,有力推进RedCap技术在5G智慧化工场景应用。

联合测试团队测试验证合影

此次测试由江西电信、江西蓝星星火有机硅有限公司、天翼物联5G物联网联合开放实验室与华为RedCap技术团队共同完成。测试团队基于中国电信5G智慧化工园区定制专网解决方案,使用3.5GHz商用频谱,验证了RedCap在智慧化工园区场景的基本功能、业务速率、时延、网络覆盖能力等关键内容。同时,不同于实验室内场测试,测试团队还融合了现网的实际性能要求和场景需求,充分验证了RedCap赋能生产核心场景的能力,为未来5G RedCap行业解决方案的规模复制奠定了基础。

RedCap(Reduced Capability),译为降低能力,是3GPP R17阶段专门立项研究的一种5G关键新技术。通过简化终端天线数、缩减收发带宽,RedCap实现了成本和尺寸的大幅降低,并在性能和成本之间达到了最佳平衡。此外,相比于4G,RedCap物联性能更强,同时支持网络切片、低时延高可靠、大容量等5G原生能力,将填补低成本中高速5G物联万亿价值的市场空白。

作为中国化工集团旗下核心企业、民族有机硅工业的摇篮,近年来,江西蓝星星火有机硅有限公司将加快数字化、智慧化发展作为企业提质增效、全要素效能提升的重要手段,并与中国电信建立了深度合作机制,联合成立了5G+智能化工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打造了化工园区智慧工厂。

目前,该智慧工厂已完成三期建设,并荣获工信部主办的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工业互联网专题赛一等奖(江西省唯一获奖项目)、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入围国家重大科技03专项智能制造应用示范,工信部2021年度工业互联网十大5G+全连接工厂试点示范项目,工信部2022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

“5G+智能化工联合创新实验室”挂牌

此次测试将进一步加强RedCap技术在智慧化工园区场景的创新应用,为不断丰富智慧化工应用场景提供电信技术实践,更好地满足化工企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加速企业数字化进程。

目前,中国电信已携手合作伙伴在江苏镇江港口、国网浙江电力、河北澳森钢铁、内蒙古准能煤矿分别进行了Redcap全球首发的行业专网入网测试,并针对具体用户业务场景持续开展RedCap行业应用研讨与交流,为5G RedCap行业场景规模应用提供电信方案。

未来,中国电信将携手合作伙伴不断健全5G RedCap产业生态,打造更多面向不同行业的5G RedCap场景应用,赋能产业数字化,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