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重磅!中国电信打造RedCap之城,助力“先锋鹏城”再提速
2023-05-12 中国电信政企服务
分享:
   

5月10日,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先锋鹏城,引领5G-A新时代”深圳5G-Advanced先锋鹏城发布会上,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发布以“打造中国电信RedCap商用第一标杆,网络覆盖、连接数、商用场景全方位领先”为目标的深圳RedCap之城行动正式启动。

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总经理胡志良正式启动发布

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总经理胡志良在会上表示,深圳发力推动5G-Advanced发展创新赋能千行百业,是对“极速先锋城市”5G创新技术及应用进一步的深入探索。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承接中国电信集团5G“RedCap之城”重点行动计划,在城市治理、工业制造、仓储物流、能源公共事业等重点垂直领域开展规模化5G物联网应用,已在龙岗、光明和南山等多处开展5G RedCap商用试点,在强化优化5G相关能力的同时,降低终端功耗和成本,促进5G中高速物联网产业链加速成熟。

目前,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已于5月6日完成包括深圳5G产业创新生态运营中心、今天国际、光明科技园等重点区域超过32个基站升级,并在深圳5G产业创新生态运营中心5G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完成5G RedCap现网测试环境穿测,为产业链提供测试服务及技术支撑。

深圳5G产业创新生态运营中心5G物联网开放实验室

在RedCap+工业5G定制网全国首例商用验证方面,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联合天翼物联、华为在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全国首个物流行业5G RedCap商用试点,主要应用在基于5G工业互联网的5G AGV、数据采集等场景,在满足业务需求的同时,5G RedCap能够有效降低5G终端模组成本和功耗。本次验证加速了轻量化5G终端规模化应用的研发以及产业化,将加速推进5G全连接工厂建设,助力5G行业应用规模化发展。

今天国际5G RedCap商用试点测试现场

RedCap相比于4G Cat1/Cat4具有明显的代际优势,性能更高、功能更强、商业更优,同时支持切片、定位、低时延等5G原生能力,是未来中速物联的最佳承载。面向商用,RedCap可复用中国电信现有的广泛覆盖的5G基站,快速实现网络的规模开通,在全国范围内打造连续覆盖的5G中高速物联网络。

为了推动产业合作,汇聚行业生态,以形成更加丰富的5G RedCap行业终端体系为目标,中国电信依托中国电信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生态资源,为多个行业专网测试提供技术赋能支撑服务,成为5G toB在RedCap领域创新孵化、生态建设的优质平台。

通过5G RedCap合作计划提供的多项权益,包括合作招募、终端补贴、产品导入、平台推广、方案优选、行业推介等,积极为合作伙伴赋能,激发5G RedCap生态合作新价值。并已发布《中国电信5G RedCap产业白皮书》以加快RedCap规模商用为目标,包括三个方面:

一是场景牵引,重点挖掘了定制网、视联网和车联网等方面的需求;

二是端网测试,持续推进落地验证,制定端网协同测试规范;

三是生态汇聚,通过平台搭建、对接资源、方案适配等方式,繁荣产业生态。

中国电信发布5G RedCap白皮书

5G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将持续赋能千行百业。RedCap技术即将成为5G端到端方案中的重要一环,加速提升5G应用的广度和深度。

中国电信将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加速推动RedCap应用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加速推动5G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助推深圳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