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国云基座 数字赋能 | 2023年全国在线诉讼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02-10 中国电信政企服务
分享:
   

2月8日,由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承办,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协办的“国云基座·数字赋能”2023年全国在线诉讼技术研讨会在南通召开。

会议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主任许建峰,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韦瑞瑾,南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晓斌,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坤,国家法官学院教授、国际法官研修部主任王锐,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浩等行业重要领导、专家出席,共同探讨“在线诉讼”制度创新与模式实践,全国法院系统、高校、业界代表近300人参会。

在本次会议上,中国电信首次发布“天翼云法庭产品”,中国电信全面助力法治中国建设,可实现最高法、省/市/区县各级人民法院跨网系、跨地域、跨终端的SaaS庭审应用,满足法官和书记员以及诉讼当事人在法庭、办公室、互联网上等任意场所随时随地谈话、调解、开庭的需求,适用于诉讼服务、审理、执行等全场景。助力全国四级法院全流程、全场景、全时空线上诉讼服务转型。

支云·天翼在线诉讼及信创云实验基地揭牌仪式

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政法公安事业部总裁徐军,南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坤共同为“支云·天翼在线诉讼及信创云实验基地”揭牌。双方将加强战略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 以智慧法院(南通)实验室为载体,积极探索在线诉讼技术新创新、新模式、新范例,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韦瑞瑾致辞

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斌致辞

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叶凯致辞

江苏高院副院长韦瑞瑾,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斌,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副总经理叶凯先后致欢迎词。

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主任许建峰作主旨发言

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主任许建峰以“信息系统体系工程理论和方法在全国智慧法院建设中的应用和发展”为题作主旨发言。许建峰主任指出,智慧法院建设为实现“在线诉讼”模式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基础支撑作用,并以当前全国智慧法院建设面临的八个主要难题为切入点,指出了全国智慧法院体系建设要汇聚各类信息系统,与技术变革相融合,以高度信息化、集成化、智能化的方式支持诉讼服务、审判执行和司法管理,要用信息系统体系工程理论和方法来推动实现智慧法院体系设计方法改进创新、数据汇聚、智能集成以及质效评估和提升,推动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全流程依法公开、全方位智能服务的人民法院组织、建设、运行和管理形态,为司法为民和公正司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国电信集团政法公安事业部总裁、中国电信社会治理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徐军作主题发言

中国电信政法公安行业事业部总裁、中国电信社会治理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徐军在题为“在线诉讼让法院信息化更智慧”的主题演讲中指出,“在线诉讼”的大力发展是一个趋势,它减少了民众的诉累,让民众最大程度感受司法正义,中国电信依托电信云网资源,打造法院行业云基座,持续为法院在线诉讼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法官学院教授、国际法官研修部主任王锐发言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浩发言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技术室副主任姜文晖发言

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陆燕红发言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任智峰发言

中国电信社会治理大数据研究院广东分院院长黄平发言

会议期间,国家法官学院教授、国际法官研修部主任王锐,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浩,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技术室副主任姜文晖,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陆燕红,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任智峰,中国电信社会治理大数据研究院广东分院院长黄平等行业领导、专家进行专题分享。

与会嘉宾实地参观进行体验及深入交流

当天,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了南通“五智融合”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崇川区人民法院无纸化建设与应用成果、天翼在线诉讼及自创云实验基地,对在线诉讼技术在南通的创新实践进行体验及深入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电信政法公安事业部副总裁李红平主持,研讨会在天翼云商务直播平台、中国电信政企服务平台和南通中院直播平台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吸引31万余网友在线围观。

未来,中国电信将继续积极发挥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主力军作用,全面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充分发挥国云基座优势,积极探索云网基座与法院应用的信创化结合,与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共同携手,为中国式法治现代化建设贡献电信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