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重磅!中国电信在镇江港完成全球首个5G专网RedCap测试
2022-12-05 中国电信政企服务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在镇江港完成全球首个5G专网RedCap测试

RedCap(Reduced Capability),译为降低能力,是3GPP R17阶段专门立项研究的一种5G关键新技术。RedCap通过简化终端天线数、缩减收发带宽,实现成本和尺寸的大幅降低,实现了性能和成本的最佳平衡。相比于4G,RedCap物联性能更强,同时支持网络切片、低时延高可靠、大容量等5G原生能力,将填补低成本中高速5G物联万亿价值的市场空白。

本次测试基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5G港口定制专网解决方案,使用3.5GHz商用频谱,验证了RedCap在智慧港口场景的基本功能、业务速率、时延、用户共存、移动性管理、视频业务采集等关键内容。

测试结果表明RedCap能够满足无人下料斗、远程堆取料、智能理货、垛位识别等业务应用的需求,将有力推进RedCap技术在5G智慧港口场景应用。

本次专网测试不同于实验室内场测试,而是融合了现网的实际性能要求和场景需求,充分验证了RedCap赋能生产核心场景的能力,为未来5G RedCap行业解决方案的规模复制奠定了基础。

此次测试由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镇江港务集团、天翼物联5G物联网联合开放实验室与华为redcap技术团队共同完成。

镇江港联合测试团队现场照片

镇江港作为中国25个对外开放一类口岸和全国43个主枢纽港之一,是全国最大的硫黄进口港和元明粉出口港,是长江12.5米深水航道海进江开普船靠泊终点港,主要港口业务覆盖江海直达、铁水联运、水陆换装、多式联运等干散件杂货中转装卸服务,已与50个国家和地区的128个港口建立了货物运输往来业务,培植了铁矿石、煤炭、元明粉、硫黄、化肥等一批品牌货种。

因货物结构复杂、形态多样、运输分散和货运质量要求高等因素,制约了智慧港口进程的发展。中国电信、镇江港务集团和华为在镇江共同打造5G+MEC专网,使能数据采集、远程控制、无人操作、智能运营四大类业务场景应用。RedCap能够进一步降低行业用5G的门槛,将为5G赋能智慧港口注入新动能,加速推动散杂货港口数字化转型。

镇江港务集团研发中心张旭仁总经理表示:“镇江港作为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企业,长期立足区域枢纽港,依托江苏省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不断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和专业化进程。前期已经与中国电信、华为等开展了散杂货港口5G相关技术的各类应用,此次RedCap技术在港区5G专网环境内成功测试上线,对后续进一步丰富智慧港口的应用场景提供了技术实践,也对关键场景的规模化应用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更好地满足了我们港口企业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的迫切需求。”

5G RedCap是中高速物联最佳承载,开启了物联产业新蓝海。中国电信将携手广大产业伙伴,推动5G RedCap产业生态健全,丰富包括港口、电力、煤矿、钢铁、化工等众多行业的5G RedCap业务应用,为5G应用更大规模更深层次部署打造生态底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