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省份巡展|快看!浙江阳光系列重磅来袭!
2022-11-29 中国电信政企服务
分享:
   

在2022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首次亮相的『阳光系列』

一出场便成为现场的“吸睛”焦点

得到广泛关注!

浙江阳光系列展示

01阳光厨房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全力保证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阳光厨房行业应用作为阳光视频系列的起点,依托中国电信物联网、视频识别、云计算、AI识别等技术,对餐饮单位厨房所涉及的行为规范、环境卫生等进行全过程实时可视化、智能化监测与管理。自去年上线以来,持续迭代升级,AI巡检场景丰富,从着装(口罩、厨师服帽等)到行为(抽烟等)、环境(地面积水等)和图像质量(雪花等),并且发展势头迅猛,目前已接入约12w+家餐饮商户,在全省形成有效规模。

阳光厨房AI巡检

阳光厨房行业应用是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利用自身数字化能力推进民生实事落地、服务政府监管需求和餐饮从业主自身管理需求的典型行业应用。

浙江公司政企团队以此为起点不断深耕需求,打造了『阳光系列』这一能力品牌。

02阳光市场

浙江市场在线主要为了满足五化改造、疫情防控需求而建设,主要场景为全省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实现全省市场重要场景的视频汇聚和AI违规行为分析,比如有摘下口罩等行为会立即进行智能预警,并且结合天翼云眼进行智能播报,全面助力监管全在线。该行业应用目前已接入市场近千家,积极抢占市级视频汇聚平台建设,抢占战略高地。

阳光市场监控画面

03阳光工厂

为推进制造单位“阳光工厂”的建设,对关键工序和场所加强视频监控建设,确保可实时视频巡检,可事后回溯。目前该行业应用整合物联网接入服务能力,服务近千家特种设备企业。

阳光工厂监控画面

04阳光教培

为顺应国家教育“双减”政策,通过汇聚存量社会摄像头,接入看家等标品摄像头实现聚合,重点针对教培监管画面进行分析,判断监管教培机构是否在不恰当的时间进行补课。该平台目前已实现数百家省级点位接入。

阳光教培监控画面

05阳光环保

为深化危险废物闭环监管“一件事”的改革,在相关企业的车辆出入口、储存仓库、主要装置点位安装具有AI抓拍功能的在线视频监控装置,实现信息与“浙废在线”平台共享。主要服务固废企业政府监管类的专网部署,重点针对AI监管车牌识别、从业人员合法验证、电子磅秤等业务。目前已完成试点建设及数百家企业接入和AI部署,试点接入一千多摄像头。

阳光环保监控画面

浙江『阳光系列』依然在持续火热发展

未来每个阳光都将是万级、十万级的发展规模

在千行百业实现百花齐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