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5G扬帆 翼起绽放 | 5G+大数据促进教育教学模式变革!
2022-11-24 中国电信政企服务
分享:
   

5G+教育作为应用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之一,以及教育信息化的高端形态,其愿景和目标是助力智慧教育、变革教学模式和培养卓越人才,而丰富优质的数字化资源是智慧化教学和学习的必要支撑。随着5G时代的到来,教育数字化资源建设迎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

5G为教育数字化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

广西柳州,作为拥有教育部认定的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全国首个5G幼儿教育领域应用落地的城市,以对数字化教育的高度重视以及更完善的教育政策,成为5G+教育应用孵化的优质温床。

柳州教育信息化发展获央视特别报道

中国电信,以赋能柳州数字化建设为中心,紧跟柳州数字化教育建设步伐,基于国家大数据战略、新基建、教育改革以及大学区制改革的背景,依托自身在5G、天翼云、人工智能、大数据、AI、3D、XR等先进技术方面的优势,联合柳州市教育局、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柳州高级中学、云蝶科技共同打造“5G赋能柳州教育大数据+AI精准教学的5G天翼云·云蝶·柳高数字化教学实验室”项目,助力柳州数字化教育建设。

据了解,项目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以及5G +智能笔+MEC运算能力+AI智能分析的组合模式,提供集教育数据采、算、管、存、用及服务为一体的5G+教育大数据综合性服务,通过1+1+N模式,依托1个5G行业专网、1个大数据中心,N个教育创新应用,以柳州高级中学带动城中区中小学校联动发展,重点加强创新性、系统性、均衡性的研究布局,开创联动、协调、精准的教育新格局,开启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5G+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教育开创新格局

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是深化教育改革,实现区域教育均衡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实践。中心以“数据感知、教学提质、教研提效、区域发展”为建设目标,以期达到“优化师生数据化教学环节,减负、提质、增效;促进教师数据化教学能力和教研水平;提升区域数据化治理水平和教育质量优质均衡”等目的。

5G促进教师数据化教学能力和教研水平

项目的成功落地,满足了新时代环境下课堂、家庭随时随地高效学习的需求,实现了对学生学习数据的积累及精准分析,保证了对学生提升路径与能力变化的监测,为教育质量的提升带来了新助力。

5G为教育质量提升带来明显助力

项目成功落地至今,柳州高级中学作为项目带头人,联合三省多校,将精准教学的成果惠及30多万师生。而在5G大数据的助力下,学生清北录取率及中考A+率也获得明显提升,让每一个努力的孩子拥有更好的未来。

5G+大数据的应用,促进了柳州市教育教学模式变革,有效地支撑了教育评价改革深化,为大数据AI精准教学带来了更多可能,也让教育更公平、更精准、更高效。

从“5G+智慧教育云直播同步互动课堂助力柳州市城乡教育均衡”到“5G赋能柳州教育大数据+AI精准教学”,中国电信持续助力柳州市数字化教育建设。未来,中国电信将进一步拓展5G+数字化教育应用范围,促进教育智能化升级,推动建设智慧教育新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