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精彩亮相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
2022-11-16 中国电信政企服务微信公众号
分享:
   

11月7日-9日,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本届大会中国电信以“天翼铸国云,数智创未来”为主题参展,重点展示了以“能力+应用”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场景以及“人民邮电为人民”光荣传统的当代传承。

天翼云网展区

展区以多媒体形式直观呈现了天翼云网、5G+工业园区、5G+行业应用、5G+全连接工厂、5G定制网、标识解析等能力,让与会嘉宾通过沉浸式体验,切实感受到5G技术既能解决工业生产中的痛点问题,又能帮助工业企业释放出巨大的经济效益。

天翼云网展区

展区记录了天翼云服务推出十年以来,坚持自主研发、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闯出一条云计算赛道创新之路的发展历程。随着天翼云服务用户数量和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中国电信布局“2+4+31+X+O”的数据中心/云布局,目前稳居全球运营商云第一位。

5G+智慧园区展区

为推动辽宁省工业互联网园区高质量发展,中国电信推出“工业园区融合5G+”,通过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和新模式、新业态的构建,实现园区本身的集群化、创新化、智能化发展。

现场重点展示了阜新新型材料产业园区通过采用先进的5G+智慧园区系统,可有效解决开放式园区的安防和环保问题,极大提升管委会管理服务水平和招商引资效率,未来将成为辽西地区智慧园区建设典范的案例。

该展示区主要介绍了5G全连接工厂实践成果,重点聚焦工厂在装备制造、钢铁冶金、石油石化及智慧矿山等行业的应用。

辽宁新发展耐火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利用5G+工业PON网络的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等技术特点,通过AI智能化监控每年可降低5%左右的能耗及15%的人工成本;大连冶金轴承股份有限公司通过“5G+应用平台+物联网+云”的融合方式,整体设备效率(OEE)提升15%-30%,不良品率降低20%,人工成本降低10%。

5G全连接工厂展区

此外,展会现场还通过数字沙盘、机器人互动演示、实物场景体验、专家讲解等方式多角度展现了中国电信5G强大动能。

作为本次大会的参展单位,未来中国电信将以践行“云改数转”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全面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赛道带来的新机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企业的担当和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