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数智领航中国行|“帆豫智联”腾云而上 加速产业数字升级
2022-09-28 中国电信政企服务
分享:
   

在近日举办的数智领航中国行河南站中,探访团记者走进了郑州上汽云项目,走进郑州上汽云项目,一起体验无人驾驶出租车,感受国内领先的行业云平台给汽车行业带来的全新变革。

数智中国行·河南站采访活动

在新一轮产业革命的推动下,云已成为各行各业重要的生产力,“帆豫智联”应运而生。

作为国内最早的汽车行业云,“帆豫智联”是由上汽集团、中国电信联合打造的首个落户于河南郑州的行业云X节点。该项目建设共分为三期,整体规模五万核,其中,一期规模一万核,二期规模两万核,三期规模两万核。四年预估收入超亿元,实现双方共建、共享、共创、合作运营。

“帆豫智联”有着丰富的含义。帆,代表帆一尚行;豫,是双关语,即代表河南电信,又是“遇”的谐音,寓意X节点是帆一尚行跟河南电信智慧的联合,同时也是联结千行百业上云客户的纽带。

加速业务转型 服务行业发展

“帆豫智联”作为行业专有云,落地于上汽集团云计算数据中心,支撑覆盖上汽集团整车制造、零部件、服务贸易、汽车金融和国际业务。

该中心作为“数据基地”,通过对工业制造、智能汽车运行、客户体验等所有数据进行整合,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给出行带来智能网联化的全新革命,也为上汽集团业务转型注入源动力。

云计算数据中心智慧大屏

据介绍,“帆豫智联”项目加速提升了上汽集团数字化能力。

在网络方面,提升访问速度,提高平台整体智能、互联、集约化能力,增强服务器安全性,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可靠的云服务;在运营成本方面,一方面由河南电信在网络及联合运营能力方面持续降本增效,另一方面,由上汽帆一、天翼云提供符合行业特性、可弹性扩展服务技术能力,相互优势资源互补,有效提高企业生产力和收益能力。

“帆豫智联”项目服务器机房

据了解,除了上汽集团近百家集团用户,“帆豫智联”同时为众多汽车行业企业提供云平台。

它不仅提供基础IaaS、PaaS服务,基于行业特性,还以SAIL-Cloud自主研发的Kubernetes弹性计算平台作为的基础架构,向用户提供性能卓越、稳定可靠、弹性扩展的计算和数据处理服务,在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专业图形图像处理等场景中进行了大量的实践,可在无人驾驶、车联网、仓储物流、智慧制造、共享出行、产业链协作等方面满足客户的各种业务需求。

帆一尚行(郑州)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区

值得一提的是,“帆豫智联”项目坐落在中原腹地—郑州,地处中原,不仅交通便利,同时从郑州节点传输到全国各地的平均时延也是最低的,方便广大企业将生产系统部署在郑州节点,也可以将异地的生产系统容灾备份到郑州节点,实现更高的安全性。

多强联合 行业首例

“帆豫智联”是汽车行业首例、目前国内最大合作行业云项目。其中,上汽集团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汽车制造领域拥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和专业销售精英队伍,其全资子公司帆一尚行(郑州)科技有限公司为本项目的运营公司;中国电信作为中国市场排名第一的国资云服务商和基础网络运营商,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网络交付能力、庞大的销售体系,保证行业云“帆豫”节点不断升级迭代,稳定运营。

无人驾驶测试车

强强联合,这些优质资源所拥有的潜在力量,也都将通过“帆豫智联”节点使得各自的专业优势得到充分发挥,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帆豫智联”将持续演进新功能,为行业云节点源源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赋能千行百业 共绘数字蓝图

当前,数字经济加速推进,千行百业上云需求激增,云平台已成为引领产业迭代升级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数字中国”建设的核心驱动力。首个行业云节点的实施落地增强了持续服务千行百业的信心。

河南电信作为河南“数字强省”建设的主力军,积极践行集团公司“云改数转”的发展战略,凭借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算力强大的云资源能力,积极融入社会经济发展,为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安全普惠的云服务,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全面数字化转型。

发展需要创新,创新需要合作,合作才能共赢。未来,中国电信将与更多产业伙伴一起持续创新合作,共绘美好数字蓝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