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科技加持,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全力以赴迎战台风“烟花”
2021-08-16 浙江在线
分享:
   

今年的第6号台风“烟花”来临,宁波狂风、特大暴雨、大潮汛“三碰头”,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同步启动最高级别应急预案,保障全市通信网络运行总体情况良好。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460人次,抢修车辆790台次,发电油机393台次,累计发送公益短信352619条。


积水不退,铁军不撤!

宁波海曙洞桥镇处于低洼易涝地区,连续暴雨导致农田、村庄被淹没,积水最深处达1.8米。各地积水直接威胁到7个机房,47个基站,12000宽带用户,15000个移动用户。

通信是救险抗灾的重要生命线,险情就是命令。为防止雨水倒灌,驻守在机房的抢险小分队紧急开启三台抽水泵同时作业,并用沙袋封堵垫高。考虑到机房低配房已浸水,指挥部主动关停外市电接入和17个5G站点以延长供电时间。宁波分公司副总经理董义旺带领相关负责人赶往现场协调指挥网络通信抢险工作,紧急调用3艘冲锋舟支援洞桥机房抢险。增援小分队和海曙分局抢险队手拉皮筏艇徒步涉水4公里运输油料,确保油机正常工作。

目前,电信“铁军”已驻守在洞桥机房三天三夜,他们表示水不退,我们不撤!

科技赋能,宁波电信首次使用黑科技守护网络畅通

烟花易冷,科技暖心。中国电信积极发挥科技创新优势,首次在浙江省内使用空中应急通信平台确保通信网络时刻在线。7月26日晚6时许,在位于江北奥体中心安置点附近,一架红色的中国电信无人机腾空而起,悬停于空中。这是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在抗击“烟花”台风中,首次使用空中应急通信平台,为通信中断的区域及时提供应急通信保障服务,确保安置点的居民能够时刻体验到中国电信高速、畅通的网络服务。下一步,这台无人机空中通信应急平台将进入海曙洞桥重灾区,全力守护通信网络生命线。


时刻在线,救灾抢险的夜里电信“铁军”首当其冲

宁波各地区电信“铁军”在接到通知指令后,第一时间赶到第一现场进行抢修,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通信网络通畅。

在鄞州,宁穿路沿路线路存在安全隐患,东胜支局老党员、装维主管汪利峰代表电信“铁军”第一个赶到现场,与街道人员沟通解决方案。

在慈溪,24日晚间,慈溪坎墩街道兴镇街区域杆线倒塌,杆路断杆3根、4根受损,云网运营部立即响应,半小时内赶到现场,于次日凌晨4点完成抢修工作。

在宁海,宁海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分队到各支局网格进行再次实地巡检,尤其是西店、长街、强蛟等临海区域,装维师傅到现场进行光缆抢修、基站抢修工作,全力保障通信畅通。

在镇海,镇海分公司被告知长石村存在杆线侧倒隐患后,支局长带队值班人员在10分钟内赶到第一现场,施工队随后达到现场做出加固方案。

在象山24日晚间,风雨加剧,丹东支局社区经理在接到多名用户报障后,不顾风雨铺面而来,依然第一时间赶往客户所在小区机房抢修,保障用户用网通畅。

在北仑,北仑分公司响应柴桥街道紧急需求,调集所需设备物资并组织装维人员连夜加班加点为临时避灾点安装看家监控。

在余姚,余姚分公司连夜联合工程队紧急抢修三七市至二六市国道线被拉断的光缆干路和漏水的云山接入机房。

片区联结,聚沙成墙筑守生命防线。

在高新区分局号召下,支局党员深扎一线,对分局重要C、D类机房全面开展现场检查,协调电力、联通、铁塔、移动和市公司云网支撑中心,紧急修复或发电1个机房、3个基站,紧急抢通上海复云网络、彩虹大药房、管委会到李惠利医院等3条专线。

25日下午,高新分局在走访时了解到,辖区内颐乐园养老院出现江水上涨导致的浸水现象,急需大量沙袋。在调配已有资源的基础上,积极联系兄弟单位请求支援调拨,全体党员干部和骨干投身于支援沙袋装运战中。截至当晚8点30分,600多个沙袋全数成功转运到颐乐园各点位。

高新支部新老党员勇于担当、冲锋一线,为颐乐园的老人们筑起了沙包城墙。为国家高新园区的防汛抗台承担了电信应有的社会责任,也得到了政府领导和养老单位的高度肯定。

“烟花”已逝,但积水还未退去,电信铁军仍将时刻在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时刻守护着甬城通信网络畅通。交出一份以“担当、勇敢、奉献”的靓丽答卷。

通讯员 冯洁 郏孟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