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迎战“烟花” 电信铁军众志成城抗灾保通信
2021-07-27 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分享:
   

台风肆虐,通信告急危难时刻,浙江电信人正面迎战不畏艰险、逆风出击坚守在风雨中汇聚坚强电信力量全力以赴,保障通信畅通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已于今天(25日)中午12点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在嘉兴至上海一带再次登陆。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充分调动一切力量,迎战台风“烟花”,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截至目前,浙江公司云网运行平稳正常,未出现重大通信阻断;累计出动应急保障人员4592人次,出动应急车辆2105台次,出动发电油机496台次,其他应急设备108台套次;累计发送应急短信2200万条。

浙江公司提供114号码作为防汛相关单位和人员的总机号码,用户只要拨打114,就可以由114话务员提供7*24小时的查询和转接服务。同时,浙江公司各营业厅“爱心翼站”将始终做好便民服务,为避风避雨的市民提供进厅休息、饮水供给、餐食加热、餐饮保险、爱心药箱、手机充电等服务。

狂风暴雨已造成浙江多地通信设施受损,通信网络受到严重影响。在台风登陆地舟山,中国电信舟山分公司积极组织开展防风抗灾工作。

7月24日上午,舟山市副市长陈隆、副秘书长李升一行,来到舟山分公司防汛防台应急通信指挥中心调研,陈隆对中国电信防汛防台预案、陆海空天一体化多手段客户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舟山分公司做好防大汛、防大风准备,勇担央企责任,发挥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领头羊的作用,为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通信保障服务作出更大贡献。

为了更好地防御台风“烟花”,舟山分公司领导带班、各通信保障队伍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加强应急值守。

7月24日晚,中国电信定海分公司接到设备存在安全隐患的通知,应急保障突击队队员紧急前往隐患点处理设备安全隐患,确保安全与通信万无一失。

舟山分公司积极采用数字化手段防汛防台,借助数字化应急指挥平台科学统筹各级抢险抗灾力量,做好多线多队伍联动协同;借助天通卫星电话帮助社区街道、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等保持应急通信畅通。

目前,舟山分公司装维人员利用风雨间隙,争分夺秒开展室外抢修作业。风雨势稍缓的区域,已陆续恢复上门装维服务,确保因台风影响而阻断的通信尽快恢复。

台风“烟花”在浙江其他地市也带来严重影响。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加强应急通信值守,实行24小时防台值班,切实守护网络畅通。

25日中午,宁波海曙洞桥镇告急,洪水内涝达1.8米,全镇停电!接到信息后,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宁波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赶赴现场,同步协调调集皮划艇及冲锋舟,迅速制定通信保障方案,快速抢修恢复通信,保证镇政府通信畅通,成为保持通信的唯一运营商;同时宁波分公司为镇政府送去三部卫星电话应急,得到镇领导高度肯定。

因镇政府机房积水严重,全面停电,作为本次抗台抢险市、县、镇指挥系统的市联网无法开启,洞桥镇政府选择临时办公地点时,经过多番考虑,看到中国电信展现出的强大保障能力,最终决定选择电信支局作为临时指挥部。镇政府领导感慨:“关键时候要靠电信!”

7月24日至7月25日,为了提升抗台应急响应能力,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连续奋战2日,对市应急局、大数据局、海关、公安雪亮平台等重要政府部门的视频监控平台进行全面联调测试,故障点位逐个排查,对平台系统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各平台系统图像正常,确保各有关部门抗台指挥工作顺利进行。

7月24晚,中国电信慈溪分公司应急保障人员连夜抢修位于坎墩街道兴镇街区域的受损、倒塌杆线,经过六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在次日凌晨4点完成抢修工作。

面对着台风肆虐造成的通信中断,中国电信嘉兴分公司加快速度开展抢险,确保各项抢修工作顺利进行。

防汛抗台,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一直在行动!杭州分公司全面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网络监控预警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应急通信队伍实行 24 小时备勤,快速响应,科学组织现场抢修。

杭州分公司收到彭埠街道、集中避难场所的天翼对讲、天翼看家避灾监控的紧急抗台通讯保障需求,彭埠中心支局全体加班加点,在凌晨0:40顺利完成所有设备上线工作。

中国电信台州分公司借助通信防汛指挥系统等数字化平台第一时间知晓省市县各级基站受灾、退服、影响用户等情况,实现快速反应,准确决策,统一调度,妥善处置,应急抢修突击队分赴各地抢修、巡检。

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应急通讯保障指挥部迅速指挥、积极备战,全体干部员工严阵以待,快速落实各项通信保障工作,迎战“烟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