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四川公司开通西部首个5G多基站小规模试验网
2018-08-10 通信信息报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在成都率先开通了四川境内首个基于国际标准的多基站小规模5G实验网络,标志着我省迈出了5G连续组网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成都作为国家发改委确定的首批5G试点城市之一,一直紧跟5G发展的步伐。据悉,早在2017年12月,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就在成都率先开通了川内首个5G试点基站,并完成了单站条件下的5G网络相关测试,为后续的连续组网测试奠定坚实基础。随着日前3GPP标准R15版本的完成,5G正式进入产品化阶段。近期,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开通了省内首个5G多基站小规模试验网,进入5G规模组网及应用测试新阶段,在商用的道路上迈出里程碑的一步。

8月7日,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组织召开推进5G产业发展现场办公会和座谈会,并在中国电信西部信息中心进行调研。预计2025年,5G将为成都带来1100亿直接经济增量。目前,重大项目云锦天府正在推进中,将打造天府信息枢纽、数字新媒体产业集群、电竞娱乐产业集群、未来数字产业集群等。

放眼未来,即将迈入5G万物互联的时代。在5G网络发展方面,中国电信正在深度参与5G标准制定、技术试验和网络试验,积极联合产业伙伴合作开展业务模式创新研究和新业务创新研究,共同打造5G生态。随着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的规模组网测试有序推进,预计2020年,将在四川实现5G全面商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