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云南公司5G数字孪生透明工厂项目入选2021世界5G大会十大案例
2021-09-02 中国电信云南公司
分享:
   

8月31日,以“5G深耕,共融共生”为主题的2021世界5G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发布了5G十大应用案例。组委会共收到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重点企业推选的206个项目。从项目创新性、国内外领先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方面经过层层严格遴选出5G十大应用案例,中国电信云南公司玉溪新兴钢铁5G数字孪生透明工厂项目成功入选。

玉溪新兴钢铁5G数字孪生透明工厂项目是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利用信息化为行业赋能,深化产业合作,推进5G行业应用规模发展,持续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落地的优秀实践。为解决钢铁厂行车司机手动操作过程中视线不足、长期接触水渣蒸汽中的有毒有害气体、各环节的数据不能无缝流通、效率较低等问题,中国电信云南公司采用5G技术打造数字孪生透明工厂,以孪生体为基座,将IT、CT和OT域之间不互通的信息在孪生空间进行交互,让数据在厂区内全流程流通。成功实现了厂区内8台行车远程可看、可控、可管;完成了5G智慧安全帽的应用落地,目前第一批已使用400顶安全帽,将逐步开通达到2000顶安全帽;实现了安全0损伤,生产效率提升62.5%,每年直接节约人工成本300余万元。

依托行业领先的云网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及IT上云经验,融合网络、云及大数据、AI等能力,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将快速复制推广已入选2021年世界5G大会十大应用案例的玉溪新兴钢铁5G数字孪生透明工厂项目,以及中国银行5G切片、云南白药5G数字三七等获评云南省5G创新应用大赛十大优秀项目经验,不断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助力云南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为数字云南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