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张家界分公司5G和云技术硬核抗疫
2021-08-03 张家界日报
分享: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全媒体记者 李成义)扫描“健康码”或身份证,即可一键录入身份信息进行核酸检测。这是7月31日下午记者在永定区崇文街道办事处敦谊小学核酸检测点所见到的场景。


张家界电信工作人员正在布线

当天,中国电信张家界分公司(以下简称张家界电信分公司)主动请缨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5G通信技术保障,统筹安排200台云电脑、78条网络专线、帐篷等共计近200万元物资,并选派120名技术业务骨干,重点保障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以及两区两县(尤其是永定区、武陵源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此外,市信息商会得知消息后,也主动联系张家界电信分公司提供了一批鼠标、键盘、显示器等设备,共同参与疫情防控。

“我们的云电脑具备移动性强、运算效率高、使用便捷等优势,能为全市疫情防控极大地节约人力物力成本。”张家界电信分公司网络部主任彭齐琼介绍,云电脑不需要配备主机,只需要电源、网线、显示屏就能现场联网录入核酸检测者的个人信息,还能实现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多平台操作,为疫情防控尤其是上门核酸检测提供便利。

这一点,崇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郑金标深有感触。第一轮核酸检测时,他与街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通宵达旦奋战,见证了街道5.3万多份居民核酸检测信息填写登记的全过程。他说:“张家界电信分公司的技术支持,减轻了我们工作人员的负担,他们终于不用那么辛苦地填写表格、核对信息了。”


张家界电信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立宏在一线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我们号召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不遗余力、不谈条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坚决克服一切困难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电信力量。”张家界电信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立宏告诉记者,此前,该公司通过召开三次党委会研究部署,相继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员突击队,24小时待命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通信技术支撑保障,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工作调度,为疫情防控一线做好通信保障,充分彰显央企担当。

(作者:李成义 编辑:沈丽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