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疆公司为阿尔金山矿区插上5G翅膀
2021-07-0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连日疲惫的工作后,就想见见家人,聊聊家常,感谢中国电信这么有人情味的服务保障,让我在端午节来临之前,及时和家人通上话、见上面。”新疆巴州阿尔金山地区若羌县阳光煤矿职工王浩如是说。

若羌县阳光煤矿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地处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边缘,海拔3500米至4200米,矿区方圆几百公里为无电无道路无信号的无人区,常年通信不畅,矿区的生产生活及对外沟通联系极为不便。今年3月,阳光煤矿向中国电信巴州分公司求助,希望能够建立起畅通的通信网络。

在接到客户单位通信需求后,中国电信巴州分公司调动网络部党支部骨干人员组建项目组,研究部署项目实施方案,全力协助和支撑若羌分公司党支部,破解阿尔金山偏远矿区通信难题。网络部党支部协同若羌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区域建设主管和无线维护中心、设计院人员等,多次驱车到现场勘查,确定可行性建设方案。

因无人区的海拔高、施工环境复杂,中国电信巴州分公司网络部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在施工期间全程随工,对每个施工要点进行现场交底。通过各方努力,端午节前夕,中国电信巴州分公司圆满完成了矿区生活区域信号全面覆盖,让矿区工人在端午节与家人视频通话。

获悉阳光煤矿破解通信网络难题的情况后,同处阿尔金山偏远地区、无信号覆盖的特变电工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也向中国电信巴州分公司提出通信建设需求。中国电信巴州分公司借助前期工作经验,与客户进行充分沟通并进行周密的现场勘查后,确定“两步走”方案,即采用卫星﹢5G方式满足客户的语音和数据需求,经过协调卫星通道、落实基站配套设备、设备建设、网络调测等环节,顺利建成卫星基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