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南京分公司实现地铁1号线5G信号全覆盖
2021-05-1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近期,江苏南京重要高话务交通枢纽地铁1号线实现电信5G信号全覆盖。这是国内首条通过新建四缆方式实现电信5G覆盖的地铁线路,随着此条线路5G信号的开通,极好地验证和补充了地铁场景下电信5G规划和优化的经验,充分积累了工程施工组织经验,也为后续南京地铁甚至全省地铁存量线路改造奠定了基础。

一是创新L形卡具快速部署四缆覆盖。南京地铁1号线已运行16年之久,日运营客流量为南京地铁线路之最。长期的高负荷运行,原有分布系统已严重老化;多家运营商接入,信号互调干扰严重;原有系统无法支持5G频段。针对上述情况,南京电信采用新建四缆5G分布系统方案。公司无线团队联合南京铁塔创新设计L形漏缆托架卡具,利旧原有托架,在不增加额外卡扣的情况下,实现新建四缆安全布放,大幅降低施工单位工程安装的复杂性,提高施工效率。

二是施工方案精心组织与安排。地铁场景多为夜间施工,施工窗口期短,安全管理措施严,而新建漏缆的施工量大且要求高。依托田宁劳模创新工作室,联合南京铁塔成立专项建设团队,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施工方案,保证多支施工队伍并行有序施工,利用35个夜间全面完成5G四缆新建改造任务,率先在国内存量地铁线路场景实现四缆覆盖。

三是多轮优化打造优质5G网络。1号线5G网络开通后,项目团队随即在第一时间开展大量测试、整治、优化。无论早晚,多支5G测试优化队伍来回奔波在地铁1号线上,进行多轮验证调整及优化复测;目前已基本完成5G网络优化,各项测试符合预期,轨行区测速接近800Mbps,站厅站台测速峰值达到1000Mbps,后续将进一步调优,持续打造电信优质地铁5G网络,提升电信5G品牌形象。

四是加快剩余线路5G覆盖进程。地铁1号线是南京电信第二条完整开通的5G覆盖线路,这既进一步补充了5G覆盖方案场景,又有效实战锻炼出一支强有力的施工优化队伍,为南京地铁剩余线路5G覆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南京电信正突击进行地铁10号线等剩余线路的5G改造,6月30日前将实现全市所有存量地铁线路5G全覆盖,助力南京智慧城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