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南京分公司助建5G﹢工业互联网示范应用基地
2021-04-2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4月13日,中国电信江苏南京分公司、南京熊猫电子装备有限公司联合举办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研讨会,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与南京熊猫集团联合建设的5G﹢工业互联网实验室现场揭牌。

在南京熊猫园区生产车间,点击5G﹢MEC(边缘计算)﹢AGV(自动导引运输车)控制管理系统,就可以召唤10多个小帮手——它们是电信5G AGV小车。AGV小车24小时在厂区间运送定制物料,从找到货物到精准运送至目的地,最快1分钟,准确率达100%,靠的就是电信5G信号的实时引导。

南京熊猫的智慧物流目前配备了AGV智能小车、AGV搬运机器人、5G视频监控等一系列智能化设备。南京电信为厂区建设5G专网,利用MEC、切片等技术,为项目提供低时延、大带宽、高可靠的网络和平台能力支持,可实现畅通无阻的直接“对话”。通过管理系统在云端的统一调度,机器人不仅跑得更快,还能多台“齐步走”,“协同作战”的能力非同小可。

南京电信助建的南京熊猫5G﹢工业互联网示范应用基地,先后落地了5G﹢工业DTU设备、5G﹢AGV小车、5G﹢叉车、5G﹢视频监控、5G﹢MES系统、5G﹢生产设备管理、5G﹢产线能耗管理等多项创新应用。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开展5G﹢施釉机器人替代人工、5G﹢机器视觉系统监测产品质量、5G﹢工业相机﹢AI识别技术智能检测成品外观及瑕疵点、5G﹢专网及数据采集平台自动收集分析等多项应用,推动南京熊猫的5G智能制造管理效能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