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为全面5G云化铺路 新华三集团与浙江公司将深化政企合作
2021-03-2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日前,紫光股份旗下的新华三集团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举行政企深化合作签约仪式,这是双方继2017年签订“产业生态圈战略合作协议”之后的又一次战略携手。双方将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基础通信与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浙江电信副总经理胡伟良,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运营商事业部总经理何宁以及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浙江代表处总经理宋凯出席签约仪式。

作为浙江省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浙江电信全面负责中国电信在浙江省的网络规划、工程建设、运行维护和市场经营,以高质量的智能网络、智能平台和应用助力浙江省智慧城市、智能制造以及物联网等领域建设。

长期以来,新华三集团与浙江电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新华三为其打造的多级电信云让网络资源云化、按需部署更新,为运营商网络的全面5G云化铺路。基于深厚的合作基础,双方将不断深化政企领域的合作,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紧跟浙江这片信息化热土的数字化改革进程。此外,还将共同在云专线、安全专线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联合进行产品设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方案整合,进一步加强浙江电信政企产品能力库建设。

会议期间,胡伟良一行参观了新华三集团创新体验中心,全面了解了紫光集团的“芯云”产业布局,以及新华三作为紫光集团旗下“云网”板块的核心企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实践。胡伟良表示,希望通过双方持续的相互赋能,不断挖掘行业发展的核心需求,研发更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共同赋能“数字浙江”建设,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城市生态。

何宁表示,新华三与浙江电信都是数字化征程的同道中人。长期以来,双方以云计算、大数据为基础,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此次战略签约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合作共赢。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新华三集团将依托自身技术积累与实践经验,坚持以数据为核心,夯实基础设施架构,发力行业智慧应用,与浙江电信携手共建、共享新型智慧城市生态圈,不断推动浙江省千行百业的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