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5G﹢智慧病房建设”项目获国字号荣誉
2021-03-0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2月26日11时,浙江台州市中心医院急诊住院部的交互屏发出“滴”的一声,提示“27床输液完毕”,护士长章赛军立刻起身前往处理。关闭警报、拔管、冲洗输液管……章赛军一边熟练地为病患处置,一边介绍说:“27床病患是一位刚做完手术的老人家,目前生活无法自理,更不能自主呼叫。自动输液系统可实现输液完毕后自动夹闭管道,并报警提示护士台,解决了护士无法实时关注此类病患的难题。”

这就是浙江电信台州分公司与台州市中心医院合作的“5G﹢智慧病房建设”的成果。近日,国家卫健委5G医疗卫生行业标准项目组公布首批5G医疗应用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台州电信与台州市中心医院合作的“5G﹢智慧病房建设”位列其中。

“在首批500余家申报医院中,我们是唯一一个将‘5G’的目光放在病房建设上的医院。这份独创性,使医院的‘5G﹢智慧病房建设’成功入围。”台州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唐富琴说,从项目落地之初,医院联合台州电信成立5G智慧病房实验室,在此基础上打造一个病人体验佳、医护人员工作效率高的智慧病房。

台州电信“5G﹢智慧病房建设”项目通过部署软硬一体的智慧病房解决方案,使用内置5G模块的硬件终端,将覆盖全院的5G网络与医院业务网络打通,在智慧病房内,病患可享受视频探视、娱乐关爱、床边查房、宣教等床旁功能。

未来,这个床旁智慧终端还可根据实际需要,结合智能医疗设备、智慧家居等实现输液监控、生命体征采集、可视对讲、预约检查安排提醒、室温控制、床边购物等各种功能,全面盘活数据与智能通道,开启5G统合的全面感知与智能协同新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