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湖北恩施5年内将建近万个5G基站 森林防火可自动报警
2021-03-02 览潮网
分享:
   

览潮网 3月1日讯(特约记者  赵东生 雷闯 万磊)深山树林温度达到预警线,系统自动报警;汽车行驶在盘山公路上,导航清晰显示前方路段有多少急弯险道。今后5年内,5G技术将在恩施山区广泛应用。

2月27日,恩施州政府与湖北电信等通信运营商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通信运营商拟5年内共计投资132亿元,推进该州5G网络建设和应用。到2025年,恩施州将建成5G基站接近1万个,实现区域5G网络全覆盖。

根据协议,四大通信运营商将重点在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农业、智慧应急救援、智慧旅游等多个方面布局,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应用,推进传统领域和行业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型。

恩施州政府相关人士表示,该州地处武陵山区,教育、医疗等资源薄弱,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地质灾害等应急救援、抢险救灾压力巨大。通过5G技术场景应用,可以大大提升各方面的能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例如:通过5G技术应用,山区的孩子可同步享受全国先进的教育理念和资源;通过云平台,获得更多先进医疗技术,降低群众看病费用;在深山安装5G设备,实时在线监测温度,一旦有树林温度超过警戒线,系统将自动报警;在路边安装传感器,导航上精准呈现前方每一个急弯险道,为安全保驾护航。

恩施州经信局局长向应才介绍,恩施州广泛尝试5G技术的应用。2019年7月,武汉协和医院骨科教授叶哲伟通过5G云平台,指导600公里之外的咸丰县人民医院医生,成功完成一台骨科手术。这是我省首例5G混合现实云平台远程会诊手术。去年疫情和洪灾期间,武汉一些大型医院、企业通过5G技术,指导恩施救治病人、抢险救灾,发挥了重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