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常州分公司创新完成地铁5G全线部署
吴东 2021-02-23 江苏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为满足广大电信客户畅享5G新生活的需求,中国电信常州分公司采用新技术,顺利完成存量地铁线路5G信号部署。经测试,地铁1号线全线下行平均速率达530Mbps以上,较好地满足了地铁内电信客户的5G无线业务需求。

常州地铁一号线的站厅站台采用5G有源室分进行5G网络部署,地铁隧道采用5G无源室分进行部署。其中,地铁隧道封闭狭长、列车移动速度快、无线穿透损耗高,隧道内原有泄漏电缆所支撑的无线频段范围在电信5G无线频段之外,无法较好地承载电信5G信号,导致地铁隧道内的电信5G网络部署难度远高于其他运营商。常州分公司专家团队联合省公司制定适用于电信5G的POI全新技术规范,基于新型POI合路5G网络设备,实现隧道内5G信号全覆盖。同时,该团队利用5G设备特性,在地铁隧道场景创新性地采用了新型组网方案,实现了隧道内5G网络下载数据通道显著多于传统方案,有效提升了电信客户地铁场景的5G业务感知。

后续,常州分公司将继续推进地铁5G信号优化工作,在目前方案基础上持续自主创新,力争进一步大幅提升地铁隧道内的电信5G业务感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