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广西公司5G﹢AI赋能自治区两会融媒报道
2021-01-2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这次的采访不一样,我们用上了一款5G﹢AI采访神器!”广西日报社融媒报道团队成员向广大网友介绍。1月19日至25日,2021年广西两会召开。中国电信广西公司携手华为公司,为广西日报社融媒报道团队提供了5G网络、5G﹢AI等新技术应用,助力报道团队出品创意十足、互动性强、引人入胜的融媒产品,全方位立体化呈现大会盛况。

报道团队提及的采访神器是由广西电信、华为公司提供的5G﹢AI采访眼镜。记者戴上这款采访眼镜,用手机连接APP,在采访现场能进行人脸智能识别。眼镜可锁定会议代表,并在手机APP上显示代表姓名及其提出的议案。眼镜上的视频采访设备可实时录制采访现场实况,解放记者的双手,让记者在现场可以更好地记录会议信息。通过实时回传设备,现场采访的素材能更快传到后台,提高了采访团队的采编效率,让新闻产品能更快速、更高效地传递给读者。

为了确保5G﹢AI应用使用顺畅,广西电信、华为公司组建了紧急保障团队,在做好疫情防护规定的同时,用半天时间完成了安装方案制定、物料调拨、站点安装和调测、基站开通及优化工作,确保会场区域上行300Mbps、下行1.9Gbps的稳定速率。广西电信还在两会会议现场配置应急通信车,安排保障人员实时保障,及时应对突发情况,提供通信网络优质服务,为两会通信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