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疆公司“5G﹢北斗”电力应用项目在喀什投运
2021-01-2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滴滴滴……”在新疆喀什市人民东路与世纪大道十字路口交界处的电线杆上,随着配电网智能分布式FA(馈线自动化)设备的一声声急促的预警,电线杆上的监测设备指示灯开始不断闪烁,紧接着后台监测人员就接收到此次报障的具体事故地点,电力抢修人员随即前往故障现场进行维修。

这是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中国电信新疆喀什分公司和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喀什供电公司等多方联合协作的项目,也是中国电信利用5G技术为喀什电力行业量身定做的专业场景应用。据了解,该应用采用SA架构组网模式的5G通信技术,大幅降低时延。通过在5G核心网侧配置固定IP,满足控制类设备之间点到点通信的要求,保障电网数据的安全性、可靠性,实现配网智能化精准运行,确保故障发生时,可以第一时间将故障隔离,恢复非故障区域供电,精准定位故障地点,及时排查处理隐患,大大提高了电力故障检修效率。

喀什电信副总经理李金田介绍:“原有的配网智能化需要架设光缆,架设1公里光缆的成本在3万元左右,现在只需要几张5G通信卡便可大幅降低时延,将北斗高精度定位的启动时间缩短至20纳秒内,定位精度确定在2.5米范围内。每月花费几百元通信套餐费,可减少几十万元的成本费,为电力公司赋能减压。”

近年来,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一直致力于新疆“互联网﹢”信息化发展,此次喀什电信与喀什供电公司“5G﹢工业互联网”的深度合作,是新疆电信加速5G电力应用落地的有益实践。下阶段,双方将进一步推进“电力杆塔共享合作”,加快“电信5G基站布放”等多个业务的落地实施,打造“5G﹢工业互联网”标杆项目,为喀什供电公司节约成本,提质增效,也为新疆电信在全疆电力行业5G技术应用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