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成渝高铁直达复兴号首发 电信5G赋能智慧交通
2020-12-2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12月24日上午9时15分,成渝高铁复兴号直达列车G8607次从成都东站出发,以350km/h的速度飞驰,驶向重庆沙坪坝。这标志着成渝双城真正实现一小时通达,成都和重庆市民迎来1小时通勤的双城生活。

伴随着成渝高铁提质运营的同时,中国电信四川公司、重庆公司也提前完成了成渝两地火车站和沿途城市的5G网络开通。在飞驰的成渝高铁上,有了中国电信5G信号,乘客们无论是视频聊天、云上游戏、抖音快手、移动办公,都会有全新的网络体验。

中国电信坚持以SA为目标的5G发展策略,积极推进“云改数转”,打造数字化平台。早在2018年,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打造全国首条5G公交精品环线。与此同时,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也紧跟5G网络建设步伐,联合中汽研、中信科、长安集团、重庆邮电大学成功建设了重庆首个基于5G的L4级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基地,并发布了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

在四川,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积极加快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在全省开通5G基站2万余个,实现全省所有核心商圈、地铁、机场,县城主城区5G网络全覆盖,全川的消费者都可以享用到中国电信5G三千兆超级网络。目前,电信5G网络已全面覆盖成都所有地铁线路及站台站厅、三环内干道、双流机场、天府国际机场、火车南站、火车东站等,并于9月24日率先实现全城电信5G规模组网,成都5G新基建迈上新台阶,实现从网络、应用到服务的全国“三领先”,全面增强国际门户枢纽功能,为成都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强大动能。

在重庆,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抢抓新机遇,按下新基建“快进键”,实现主城及区县县城全域室外覆盖及以来福士广场、重庆西站、重庆北站、江北机场、重点高校、政府单位等为代表场景的室内深度覆盖。积极建设中新数据通道,构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通信网络与信息服务新体系,实现信息进得来、出得去、用得畅,全方位推动“陆海新通道”沿线国家和地区广泛开展技术合作、信息共享、人文交流、经贸服务等全方位合作。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与四川公司联合唱好成渝“双城记”,推动成渝地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积极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高速共享信息网络建设,支撑建成西部领先的“川陕渝”大型数据中心。围绕云计算和大数据,持续加强平台和核心能力打造,稳步推进云网融合,大力推广智能化信息化应用,助力重庆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刘政宁、周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