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江苏南京分公司打造5G﹢智慧路灯应用场景
2020-12-2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5G﹢智慧城市建设,在全省率先采用5G传输通道布局智慧路灯行业应用,持续拓展5G智慧应用生态圈。

随着时代变迁,传统路灯功能不断丰富完善,从最初的照明和景观功能,到城市硬件集成、感知设备加载、数据汇聚融合,再到交通安全等城市治理工作,助力新时代城市治理水平提升及人民生活质量提高。

南京青奥片区的智慧路灯机器人示范项目是全国首例完全由智慧杆支撑的5G应用场景。南京电信充分发挥电信云网融合优势,利用5G超大带宽、超低时延特征及边缘计算等能力,为项目提供网络基础,为其数据传输计算提供5G物联网传输通道,助力项目4.0版本哨卡式智慧路灯机器人建设,成功打造政府、电信、企业等多方合作共赢模式。

该项目通过智慧化改造,结合平台应用,实现环保监测、数据采集以及井盖、垃圾桶检测等多领域综合服务。同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于城市综合治理工作,为城市治理提质增效。南京电信利用此次合作契机,为后续5G﹢智慧城市建设打下基础,也为全省路灯场景的5G网络建设提供经验。 (邹国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