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陕西公司携手长庆石化打造“5G﹢MEC示范型城市炼厂”
2020-12-1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12月15日,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与中石油长庆石化公司签订了新基建合作协议,双方将在5G﹢MEC专网、5G﹢工业互联网、5G﹢设备智能化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长庆石化是有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的炼化企业和国家人工智能应用试点示范企业。陕西电信与长庆石化将共同建设一流“5G﹢MEC”炼化智能工厂,创新5G﹢工业互联网在垂直行业的应用实践,打造全国炼化行业的5G﹢MEC智能制造应用标杆示范,为后期在能源制造行业TOB/TOC深入开展5G﹢云改数转奠定基础。

在签约仪式上,陕西电信从“建设一流的5G专网、提供一流的行业解决方案、打造一流的创新示范、开展一流的紧密合作”四个方面汇报了项目建设合作情况。陕西电信将以“顾问﹢雇员”高标准服务保障、高质量建设运营与“5G﹢天翼云﹢AI”能力底座为基础,结合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平台,围绕行业实际工作难点,和长庆石化开展5G智能制造创新应用合作,打造行业领先的典型数字化解决方案。

陕西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叶利生指出,要把“帮助客户领先”的理念落实到合作的方方面面,助力长庆石化打造“5G﹢智能工厂”标杆,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提升长庆石化的生产经营效率和效益,共同探索5G在智能工厂领域的应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