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位列全国第8!湖北数据中心机架数超过10万个
2020-12-15 湖北日报
分享:
   

湖北日报讯(记者左晨、通讯员戴琦)12月15日,中国电信湖北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电信”)召开“三千兆、新基建”发布会。发布会上,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吴俊介绍了湖北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的基本情况。

吴俊介绍,“十三五”期间,我省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不断取得新成就,技术水平不断跃升,新业务、新模式、新业态呈现爆炸式增长。全省4G基站已经覆盖城乡,所有行政村实现光纤宽带通达,移动电话用户数达到5686万;全省数据中心机架数超过10万个,位列全国第8;全省5G网络建设和商用步伐加速推进,共开通5G基站2.7万个,5G套餐用户已经达到1122万;工业互联网发展进入加速期,特别是工业互联网顶级标识节点、L根镜像服务器、星火·链网超级节点等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已经落户湖北,工业互联网标识产业生态体系初步形成,应用场景不断丰富,已经覆盖汽车、光通信、新能源、智能设备、食品安全等多个行业。

吴俊表示,湖北信息通信业的发展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助力湖北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湖北省委省政府在我省“十四五”总体规划布局中指出,要加快建设、系统布局第五代移动通信、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实现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为我们谋划推进湖北信息通信业“十四五”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