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海公司实现中心城区5G室外连续覆盖
王万隆 2020-11-0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在5G商用一周年之际,上海公司以“此处电信5G已覆盖”为主题,开展了一场5G城市公共空间艺术创作活动,深入市民生活的商场、社区、街道等城市公共区域,吸引了很多市民的关注和网络意见领袖的打卡。作为5G建设的主力军,上海公司创新破解大都市5G建设难题,目前已实现中心城区5G室外连续覆盖、市郊各区县重点区域覆盖。

为满足上海作为特大型城市对超大带宽的需求,上海公司首先通过新建10倍宽的100G链路,打造更宽的承载网“车道”。其次,在热点区域的电话亭、高速路龙门架上,安装了众多5G小微基站,有效补盲。最后,在地铁、机场等特殊场景下的5G网络建设中,上海公司也不断取得突破。按照规划,今年上海公司要完成浦东和虹桥两大机场主要旅客公共区域、上海地铁297个地下站厅、站台等交通枢纽的5G覆盖。

一年来,基于日益成熟的5G网络,上海公司与各行各业联手,大力探索5G垂直应用。截至目前,上海公司在上海地区已成立6个5G联合创新实验室,形成20000台设备接入天翼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37000家企业上云上平台,与150多家行业客户、30余家行业标杆客户达成近900项5G合作协议。

第三届进博会召开在即,据悉,场馆的通信保障将采取国内首创的“电信、联通5G互备份网络”模式,两家运营商的网络设备全面共享、互为备份、统一指挥,实现双倍通信安全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