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重庆公司着力强化四支队伍建设 加大5G、大数据等领域人才引进
2020-10-2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在近期下发的人力资源工作要点中,明确聚焦以客户为中心和促进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制度机制及基础能力建设,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人才队伍、一线队伍及人力资源队伍四支队伍建设,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服务好客户和员工为中心,持续转变领导干部思想观念,让员工满意,进而让客户满意、群众满意;坚持业绩导向、基层导向和交流导向,持续优化领导班子年龄、专业和经历结构;不断丰富知识结构、补齐能力短板,提升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领导能力和水平;灵活运用组织选任或公开竞聘的方式,及时选拔任用政治过硬、历练扎实、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结合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具体表现和事例,及时考察评价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表现和担当作为情况;充分发挥选人用人的导向作用,健全干部“能上能下”机制。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党管人才制度机制,落实各级党委成员联系服务集团级专家制度,做好集团级专家关心关爱和支撑保障;集中优势资源,加大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在常规KPI考核之外建立承接落实集团、市公司、所属单位具有技术难度、专业复杂度的重大项目、专项任务、重点或难点课题的项目考核机制;持续加大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重点业务领域高校毕业生的引进力度,扩大DICT、云网、5G、大数据等新兴领域成熟人才的引进面。

加强一线队伍建设。深化强区行动,从面向2C业务的装维、营销、营业队伍调整为打造适应转型业务发展,面向2C、2B、2H的多兵种队伍;接应制空计划、铸剑工程,市公司重点打造线上运营、存量经营、产品设计、市场经分、网络建设等队伍;分公司重点打造产品解读、市场策划、项目交付、重点市场突破等队伍;持续优化年龄结构,实现政企队伍、云业务队伍、支局长队伍年轻化,网络队伍、专家队伍老中青结合。全面提升一线队伍凝聚力、能力、活力、执行力;持续优化人员数量及结构,落实成本刚性管控要求,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成本效能,实现价值经营。

加强人力资源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努力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工作上严谨审慎、能力上精通过硬、作风上求真务实、操守上清正廉洁,自觉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加强工作研讨和交流,提升人力资源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加强人力资源部门和其他部门跨专业交流,鼓励人力资源专业岗位人员到不同专业领域交流轮岗,吸纳一批优秀员工到人力资源岗位工作,促进人力资源队伍的结构优化。积极落实开展“两深入两服务”活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标准开展人力资源相关工作调查研究,积极探索人力资源重点问题破解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