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江苏公司与江苏联通签约 深化网络资源共建共享合作
2020-09-03 人民邮电报
分享:
   

8月31日,江苏电信与江苏联通在江苏联通大厦举行深化网络资源共建共享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许继金、江苏电信总经理董涛、江苏联通总经理方一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自去年开始,江苏电信和江苏联通就按照双方集团公司5G共建共享的战略要求,“同一条心,建一张网”,在全国首批正式成立省、市两级5G共建共享机构,把共建共享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全省向着“两个不高于、两个不低于”的整体目标共同努力。今年以来,虽然全国疫情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建设进度,但是在双方的共同协作和努力下,提早安排,周密部署,按照共建一张5G精品网的目标要求联合制定了5G网络规划方案,在疫情防控、铁塔协调、厂家供货、施工返岗进场上均稳步推进,初步建成了一张5G网络,江苏开通规模超2.5万站,在全国排名第二。

双方5G共建共享成效显著,5G网络能力大幅提升、成本明显下降,为双方增强合作信心、深化战略互信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双方强化战略执行、深化战略合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接下来双方将在4G网络、室内分布、天线平台、机房、管道等方面开展共建共享共维合作探索,一方面快速增加网络容量、提高网络质量、提升服务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去重叠产能、去重复投资降低投资成本,推进节能降耗。

江苏省通管局局长许继金表示,江苏电信、江苏联通本次战略合作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希望双方能继续在5G网络上做好共建共享,抓好共建共享共维工作,同时拓展应用,继续创新,省通管局将坚决支持双方的深度共建共享工作,完成目标任务。

江苏电信总经理董涛充分肯定了双方在5G共建共享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表示接下来会在网络、业务、财务等方面加强合作,为行业谋求更好的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员工打造更好的明天。

江苏联通总经理方一明表示,一年来,双方开展5G共建共享,充分践行了央企的政治担当和新发展理念,也给双方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下一步要解放思想、加大合作力度,从5G到全方位网络资源共建共享,全力推进各项合作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仪式现场,由江苏电信副总经理陈国忠、江苏联通副总经理陈晓天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未来,双方将从战略的高度继续开展深度合作,在现有共享基础上推进全量资源共享,通过4G网络建设和覆盖共建共享,推动5G时代网络布局,最终建成一张4G、5G融合的精品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