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厦门分公司完成隧道场景下3.5GHz 5G 8T8R设备﹢贴壁天线试验
2020-08-2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福建厦门分公司完成全省首个隧道场景下3.5GHz 5G 8T8R设备﹢贴壁天线试验,实现了500米站间距5G SA网络的连续性高速覆盖。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为后续隧道等空间限制场景下3.5GHz频段下5G SA站点的快速部署提供了优质的解决方案。

在隧道场景下,传统的5G AAU受安装空间限制,无法根据覆盖需求选取安装点位,且采用RRU﹢泄漏电缆的形式受施工造价影响,较难布放4条泄漏电缆实现4流覆盖,本次试验创新采用8T8R RRU5818﹢贴壁天线的安装形式,在集美区集源隧道部署两个5G点位,每个点位通过1台8T8R设备接2面贴壁天线背靠背安装,分别覆盖隧道两侧。同时,将设备配置为两个4T4R逻辑小区,并进行两个小区的射频合并,保证隧道内信号的顺畅切换。经现场测试,隧道内5G SA测试SSB RSRP均值约为-81dBm,SSB SINR达20dB以上,RANK均值为3.21,MAC层下载均值为546.47Mbps,MAC层下载峰值为922.6Mbps。相比传统两流覆盖下,MAC层下载均值提升了63.6%,实现了站点部署成本低、安装速度快且贴壁天线风阻小、安全性高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