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深圳成首个5G独立组网全覆盖城市 深圳分公司加快5G建设助力实现“深圳速度”
2020-08-2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8月17日,广东深圳成为全国首个5G独立组网全覆盖的城市,率先全面进入5G时代。深圳5G基站现已累计建成超过4.6万个,基站密度居全国第一。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加快5G建设,全面助力实现“深圳速度”。

记者了解到,深圳电信用短短11个月完成常规需要4年的建设工程量,在深圳全市建成超过1.5万个5G基站,跑出5G时代“深圳速度”,取得累累硕果:5GSA网络切片警务应用、央视春晚5G直播、全国第一个电信5G基站……在全市构建起一张室外覆盖良好、重点场所深度覆盖、客户体验优良的5G独立组网网络,助力打造世界级5G产业高地,建设5G标杆城市,持续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新动能。

深圳电信不仅5G独立组网建设速度快,同时诞生了多项5G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还在建设过程中做到了“0感染、0安全责任事故”。深圳电信5G建设团队编撰的《5G网络建设实践与模式创新》,入选“国之重器出版工程”5G系列丛书。

深圳是中国电信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和首批商用城市之一。2017年以来,深圳电信的5G建设和应用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截至目前,深圳电信已是中国电信5G基站开通最早、网络规模最大、独立组网发展最领先的运营商。中国电信的多项全国“第一”均从深圳诞生:第一个完成5G独立规模组网、第一个完成标准空口设备小连片组网、第一个开通5G有源室分等。

截至目前,深圳电信携手各行各业开发并落地了一大批5G融合创新应用和智慧互联方案,5G应用创新走在全国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