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江西省5G商用建网全国第一 11个设区市主城区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
2020-07-13 江西新闻客户端
分享:
   

7月8日,中国电信江西公司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江西11个设区市主城区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由此,我省成为全国首个实现所有设区市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的省份。

5G是新基建之首,是数字经济的基石。围绕至2023年全省5G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带动电子信息及关联产业总产值达到1万亿元的目标,我省多方发力,全力推进5G新基建。全省各地在协调开放公共资源,解决5G频率占用问题,全面落实5G基站电费补贴政策,支持和保障三大运营商加快5G网络建设。截至6月30日,我省已累计开通16186个5G基站,仅今年就新开通5G基站13301个。中国电信江西公司携手联通、铁塔等公司,克服疫情影响等困难,仅用4个多月的时间,建成并开通6000个5G站点,占今年全省新开通5G基站的近50%。预计到今年底该公司可建成1万个5G站点,进而推进5G站点建设从设区市城区向县城及重点景区延伸覆盖。

目前,我省正积极推动5G技术在垂直行业的融合创新和跨界融合,支持5G在全省经济、文化、医疗、旅游,以及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加速应用,打造具有江西特色的5G商用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