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泉州分公司打造5G数字工厂 助力实现智能织造
2020-07-03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来,中国电信福建泉州分公司持续丰富5G应用,在晋江市华宇织造有限公司部署5G基站,进行生产车间智能化改造,实现生产车间管理智能化、生产经营决策科学化,打造5G数字工厂,推动智能织造转型升级。

在华宇织造企业园区,泉州电信构建高速率、低时延、大带宽的5G网络布局,有效满足了华宇织造数字工厂在生产设备敏捷连接、车间精准连续控制、海量数据传输等方面的网络需求,提高了设备运行的稳定性和响应速度,传输速率可达1.2Gbps,空口时延低至1ms,奠定了5G数字工厂的网络基础。

为智能化改造华宇织造生产车间,泉州电信利用5G网络完成园区内700多台经编机的智能连接和机器通信,实现机台开停机动态、车速、故障信息、纺织品生产米数、纱线实时余量等车间生产信息的自动采集,较人工采集数据具备更高的实时性、正确性、完整性和实用性。同时,华宇织造的管理人员可以实时了解车间相关信息,对异常状况及时干预处理,降低生产风险,强化产出能力。

针对华宇织造离散式的生产特点,泉州电信建设MES系统(织造执行系统),并组合5G网络实现车间生产数据与MES系统生产指令数据的双向传输。通过5G﹢MES系统,华宇织造管理人员可以迅速根据生产计划将多个设备进行联机,构成较完整的自动化系统,减小人工压力。同时,根据采集的车间生产数据下发工单、派工信息、车速、纺织品计划米数和匹数、生产计划开始和结束时间、送经量等生产指令,减少逐一管理的时间,提高效率。此外,5G﹢MES系统通过将实时生产信息与设定标准值进行比较,对不合格纺织品进行自动预警并通知相关人员处理,减少现场巡回时间,避免人工检查错漏,保障生产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