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助力“稳就业”江苏公司5G直播招聘提供1500个岗位
2020-07-0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6月28日,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共同打造的高校毕业生直播招聘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平台上线后,“2020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抗疫促就业直播招聘专题活动”开启连续5场直播,江苏省内5家优质企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1500个就业岗位。今后,用人单位有校招需求时,可免费申请在平台上直播招聘。

据了解,直播招聘活动由江苏省职业介绍中心、江苏电信政企客户事业部联合江苏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江苏省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和江苏省人才市场共同承办,这也是人社部于今年3月20日启动的“职等你来就业同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在江苏的收官之作。

为梦加冕能者致远

6月28日15时,江苏省通信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中通服设计院、中邮建、中博通信、中博研究院,正式启动直播招聘的首场校招活动。在直播间,5位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化身“主播”,在线推荐招聘岗位,并回答网友提问。通过“单位展示﹢直播带岗”的方式,“主播”从工作环境、薪酬福利、发展路径等方面把招聘职位推荐给求职者,让求职者全面了解用人单位和招聘职位。

“相比传统招聘等着大家投递简历,直播推介的形式更新颖,人群覆盖面也更广。”中通服设计院的招聘负责人周瑾是这场特殊招聘会的“主播”之一。从业5年,第一次走进直播间的周瑾坦言,企业在表达招聘意愿的同时,也让求职者更立体地了解到企业的工作环境、企业文化,非常符合现在招聘的发展趋势。

江苏通服此次提供通信工程师、建筑设计师、软件工程师、智能化设计师等15个岗位,招聘规模为100多人。江苏通服此番尝试直播招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短短1个小时,累计观看人次达5.6万,现场收到简历1391份。

“我是上海交通大学的本科生,学的是电子科学与技术,偏硬件,想应聘通信设计师的岗位,除了简历之外,贵公司对应聘人员有没有特长之类的加分项?”一位网名为letis的毕业生打进直播电话,现场放歌,展示特长,希望引起招聘经理的关注。据悉,2020年,江苏通服已招聘213名应届毕业生,旗下8家专业公司将在2021年招聘300名以上应届毕业生。

5场直播1500个岗位

今年,我国大学毕业生达874万人。党中央、国务院明确提出今年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要求。直播招聘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扎实推进“五抓五促”专项行动,化解疫情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6月28日至7月2日,在江苏电信“三千兆”网络的可靠支撑保障下,直播招聘连续5天“在线”,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根据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愿望,综合考虑企业人才需求以及岗位层次高低搭配等因素,主办方确定了5家优质用人单位,即江苏通信服务有限公司、南京世和基因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国强镀锌实业有限公司、江苏省金陵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

据悉,此次招聘的岗位涉及科研实验、临床数据分析、建筑设计、通信设计、软件设计、网络工程、人力资源管理、安全工程、财务管理、客户经理、造价核算、经营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等多个专业,岗位涉及面广泛、高低层次搭配适宜,广大高校毕业生足不出户就可享用人社部门提供的“饕餮大餐”。

疫情导致线下招聘受阻,线上招聘成为高校毕业生求职的主渠道。

“一些大企业、大集团在网上发布招聘信息后,可以在办公室里坐收简历,但是面广量大的中小企业受平台限制,难以通过网络招聘吸引毕业生。直播招聘无疑让更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有了一个宣传展示自己的平台。”江苏省职业介绍中心、就业培训中心主任苏建介绍,直播招聘因其互动性强、覆盖面宽、对接效率高、配置成本低,而且减小了疫情期间人群聚集带来的安全风险,深受供需双方欢迎。

苏建表示,希望通过直播开启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的新窗口,帮助企业和求职者打通供需对接渠道。今后,省职介中心将常态化举办公共就业人才网络直播招聘,并适时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等专场,拓宽就业渠道,宣传推介就业政策等,助力实现“稳就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这是天大的事情。”中国电信倾力践行央企责任,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全面强化“稳岗扩就业”举措。

中国电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国资委“稳岗扩就业”工作要求,狠抓“三稳三扩”,即稳员工队伍、稳合作伙伴、稳社会复工复产,扩就业、扩投资、扩产业扶贫。在“扩就业”方面:一是扩大招聘规模,2020年招聘1.1万名大学生,同比增幅达10%;二是扩大专业领域,除通信工程以外,增加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ABC)领域需求,占比达40%;三是扩大领军人才引进规模,增加1000人。

据了解,江苏电信今年招聘的应届毕业生规模,跟前几年相比成倍增加。江苏电信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表示:“明年的招聘计划正在制定中,可以肯定的是规模不会小于今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