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安徽公司开通“A﹢P”一体化4G/5G极简站点
2020-04-2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安徽电信在合肥试点开通省内首个“A﹢P”(Active﹢ Passive,有源﹢无源)一体化4G/5G极简站点,在全国率先完成电信5G﹢4G﹢C网全频段(800M/1.8G/ 2.1G/3.5G)收编实验,有效解决了因天面不足导致5G无法部署以及挂高过低影响网络覆盖的难题,打造了4G/5G协同的极速网络。

本次试点站点同时承载三家运营商多制式天线/设备,无空余天面安装新增5G AAU设备,安徽电信通过“A ﹢ P”方案将800M/1.8G/ 2.1G/3.5G多频天线整合于一体,满足5G与4G同天面快速部署:一是通过12端口天线支持现网全频段天线统一收编,有效节省投资;二是不增加天面,实现5G“不加抱杆免找站”快速部署;三是5G与4G共享天面C位,实现5G路损更小、覆盖更优。

经现场测试和网管指标对比分析,“A﹢P”应用后,5G室外覆盖接近4G水平,峰值速率达1 Gbps以上,4G各项指标保持稳定。

当前,“A ﹢ P”中“A”使用5G 32TR AAU,优先以中低层(10层)密集城区场景为主;对于其他天面资源紧张或5G挂高较低的场景,可通过“A﹢P”局部应用,助力5G覆盖能力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