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重庆市委常委段成刚调研电信新基建项目
2020-04-1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4月14日,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对重庆电信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和智慧城市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段成刚一行在重庆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秀林的陪同下,先后参观重庆电信博物馆及新业务展示厅,仔细了解5G基站、数据中心等新基建推进情况,察看智慧园区、大数据平台等信息化应用项目。

在听取重庆电信工作情况汇报后,段成刚对中国电信在渝开展的5G、数据中心建设等新基建成效表示肯定,希望重庆电信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加大5G基站、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布局建设力度,提高5G覆盖能力和供给水平,深入拓展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社区、智慧商圈建设,切实带动本地工业互联网发展,并进一步深化双方多领域合作,特别是加大腾龙数据中心和智云护航建设运营等方面的合作力度,为推动重庆和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一直以来,重庆电信充分发挥5G、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的规模效应和带动作用,着力推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方面,重庆电信去年已在全市建成投用5G基站超3000个,并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二期工程中完成5G基站建设突破1万个。另一方面,重庆电信正全面提速中国电信云计算重庆基地二期项目,2020年年底将全面提供运营条件。此外,由重庆电信与腾龙控股集团合建的西南区域核心数据中心二期也将于2020年5月实现首批交付。

重庆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大力推进云网融合,使其与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形成合力,为更多行业企业提供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的组合式服务与一体化解决方案,加快推进新基建,进一步促进重庆数字经济集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