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海南公司加快推进5G建设 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在我省实现独立组网(SA)的5G商用
2020-03-24 海南日报客户端
分享:
   

3月20日下午,海口市琼山区国兴大道海航写字楼对面,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一施工队正在一座20多米高的灯杆塔上下忙碌,施工队队长王俊指挥灯杆塔工作台上的一位工人固定好5G基站AAU设备后从工作台上放下3条电源线,地面上的另一位工人接过电源线的另一头,熟练地穿过户外电源柜的入线孔引入到电源柜内,接着王俊又从工程车上取下1个无源分光器,准备光纤布放工作。

与此同时,位于海口市滨海大道52号的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办公楼内,工程建设中心项目经理周昌杰正在整理该5G基站的开站数据,他一边查看在网设备的相关信息,一边翻开设计文件寻找并编写着该基站的编号、经纬度、IP地址、传输设备类型等。整理完成并检查无误后,周昌杰点击了界面上的“确认”按钮,开站数据走向下一个工位。未来两三天内,这张开站数据工单将经过网优中心、电信海口分公司、资源中心、企业信息化部、监控中心等多个部门增加信息并确认,在施工现场的王俊完工加电后,海航写字楼对面灯杆站上的5G基站将顺利开通,周围200至300米半径的区域将实现5G信号覆盖。

这是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的缩影。据介绍,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在今年春节后立即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的复工复产工作。2月3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海南电信施工队即进驻5G基站开始施工。

早在2018年,国家科技委、国家发改委就分别在海口、博鳌开始进行5G试验网组网,并由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承接此建设任务。2019年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又根据我省情况启动了商用网、热点、县县通等5G建设项目,预计2020年第三季度,可以在我省实现独立组网(SA)的5G商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